首页 >正文

第十届乌镇戏剧节10月19日启幕,周迅胡歌任艺术委员

作者:沈杰群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5月05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今日,乌镇戏剧节组委会宣布第十届乌镇戏剧节将于2023年10月19日—29日举办,主题为“起”。

乌镇戏剧节组委会发布了2023第十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的命题与规则,并正式开启青年竞演与古镇嘉年华的报名通道。

第十届乌镇戏剧节也将迎来艺术委员会的三年一度再次换届,由周迅、胡歌、姚仁喜、特拉维斯•普雷斯顿(Travis Preston)、岳敏君、黄渤、郝蕾担任本届乌镇戏剧节的艺术委员。同时,本届乌镇戏剧节的青年竞演评审委员会将由赖声川、黄磊、何炅、周黎明、程耳、杨婷、李博、吴彼、司徒嘉怡共同组成。

 今年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以“火车票、世界名画、马”为创作三元素,参赛者可使用由组委会提供的简单桌椅,但不得自行制作或携带其他大型道具;参赛者必须有创意地使用这三个元素进行舞台戏剧作品创作,且演出时间不超过30分钟。

 即日起至2023年8月20日,参赛者可登录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进行报名,乌镇戏剧节初评委将根据网上报名结果进行初选,并于2023年9月24日公布成功入围的18部作品名单。之后所有入围作品将在乌镇戏剧节期间参与两至三场公开演出以进行初赛,初赛结束后将有6部剧目进入决赛,并由终评委评出相应获奖作品。

(本文图片由乌镇戏剧节组委会提供)

【责任编辑:蒋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