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看《熊猫勇士》如何拯救竹子王国,中外合作讲好中国故事

作者:蒋肖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8月1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8月12日,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少总社”)在线上举办了新书《熊猫勇士》首发式。

《熊猫勇士》由中少总社自主策划创意,由世界级畅销书《猫武士》的作者——艾琳·亨特团队创作。该书讲述了三胞胎大熊猫历经奇幻冒险,在逆境中勇担使命,共同拯救竹子王国的励志成长故事。

艾琳·亨特的主创们,在直播中与中国的读者们分享了故事的创作过程。为了写好熊猫的故事,她们受邀从伦敦来到四川的大熊猫保护中心采风。她们近距离观察熊猫运动、玩耍、吃东西,感受了熊猫真实的野外生活环境,还从保护中心讲解人员那里了解了很多有关熊猫的常识。

这些通过观察、了解获取的信息对她们大有裨益,让她们创作的故事具有更强的真实感。回到英国后,她们精心设计故事角色,围绕角色构思故事情节,还从熊猫的视频和中国电影配乐中获取灵感,力图营造史诗般的历险氛围。

安德鲁·纳伯格联合国际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黄家坤表示,《熊猫勇士》的出版创意、组稿、插画以及装帧设计,都是以中少编辑团队为主导,邀请国外作者参与创作完成。这些创意来源于国宝熊猫的故事,凭借着中外双方强大的品牌力量和版权分销渠道,目前已经授权了10种语言的翻译版权,还授权了国际动漫改编权。

中少总社董事长孙柱说:“《熊猫勇士》的出版是中少总社发力原创儿童文学,在整合世界优质出版资源的基础上,探索少儿出版新路径的大胆尝试;也是中少总社全力打造中国元素大IP,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又一重大举措。”

【责任编辑:郭韶明】

《闪耀的平凡:青春接力》探访复兴号背后的工程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2 20:12:04

邓亚萍:体育是最好的挫折教育

中国慈善家杂志2021-08-12 23:28:55

《密室大逃脱3》收官,寓教于乐又给人温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09 13:30:37

九集纪录片《红色甘南》正式上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09 17:13:17

毕业后回校见导师 聊起的困惑比论文还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05 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