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反观“拆盲盒”式的爱情 原创戏剧《摇!摇!摇!》对话观众

作者:林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8月07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原创戏剧《摇!摇!摇!》在广州大剧院上演,这是广州大剧院青年原创品牌“周一星剧场”首次联合本土戏剧中坚力量、优秀青年演员孵化的一场都市爱情轻喜剧。用戏剧视角创新舞台表达,用都市眼光洞悉爱情面面观。


《摇!摇!摇!》讲述了一个感情失败的男人,在浮华和诱惑中再次寻得真爱的故事。“我们用戏剧的构架审视爱情,尝试再一次审视自己的三观。”编剧及导演王向东说,观众可以在80分钟里尝试代入,不断反问自己,真的可以彻底地将自己完全打开,尽情放纵吗?


在剧中,一次次爱情偶遇,折射出在光怪陆离的现代社会中,人们对于爱情的反思。爱情中的选择究竟是偶然还是必然?如果当初选择了另一个人,是否会有所不同?正如这部剧呈现出的“不确定性”,每“摇”出一个未知的对象,都会展开截然不同的邂逅。这种“拆盲盒”式的爱情,启发观众对爱情进行多样性的思考。


经过3年的持续运营,广州大剧院“周一星剧场”剧目孵化逐渐走向深度与专业。今年夏天,首次推出这部由实力主创团队与专业演员阵容担纲的原创轻喜剧《摇!摇!摇!》,并融入符号性舞台装置,通过布莱希特式的间离效果,对话观众,直击心灵。


该剧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王虹担任艺术指导,广州大剧院副总经理梁丽珍担任制作人,国家一级导演王向东担任编剧及导演,广州大剧院舞台技术总监刘建臻担任灯光设计。同时,该剧还获得了多名青年艺术家的加盟,青年词曲作家杨渡歌为该剧创作原创音乐,画家刘晟、王卓携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三工作室助力该剧舞美,这些跨界联合,为这场“爱情奇遇”增添了看点。

【责任编辑:汪文】

《密室大逃脱3》收官,寓教于乐又给人温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09 13:30:37

九集纪录片《红色甘南》正式上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09 17:13:17

《扫黑风暴》8月9日开播 改编自孙小果案等真实案件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06 19:35:15

毕业后回校见导师 聊起的困惑比论文还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05 21:01:21

国潮风起,年轻人把传统文化穿在身上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04 19:31:02

有特长却又不够高水平,未来的路怎么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05 21:01:17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