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共青团举行2021年“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作者:胡春艳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3月05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天津3月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胡春艳)在第58个“学雷锋日”和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团天津市委举行了“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年”2021年天津共青团“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团天津市委副书记席一政和来自全市百余名青年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青年群体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天津街舞联盟的街舞青年带来了充满活力和正能量的《津舞战疫》表演;滨海新区团委、青年社会组织代表新滨海义工协会、新兴青年组织代表鱼坞自由职业者联盟,讲述了如何带领各领域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滨海电力黎明青年志愿服务队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示了全国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黎明出发,点亮万家》。

滨海新区塘沽街道志愿者刘玉华、雷锋生前所在部队第26任雷锋班班长张阳、大港福源小学学生刘致豪,“老、青、少”三代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故事,让现场的所有人感受到了雷锋精神传承的力量。

活动上,成立了滨海新区青年应急志愿服务队,滨海新区团委书记邵兵为服务队授旗。席一政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共同发布了“助力志愿之城,献礼建党百年”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团天津市委向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发出号召,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乘势而上,主动作为。要注重打造政治坚定的团属青年志愿服务队、应急志愿服务队,加强志愿服务力量储备和梯队建设。要以社区为青年志愿服务主场景,以品牌项目为引领,以项目大赛和交流会为平台,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重大任务的志愿服务中,传递青春正能量。


据悉,团天津市委面向各级团组织征集常态化服务项目681个,服务内容以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生态文明青年先行等四个品牌活动为主品牌,涵盖厉行节约、乡村振兴、为老服务、医疗救助、便民服务等多个类别,将带领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和志愿服务成果,助力“志愿之城”建设,向建党百年献礼。

【责任编辑:陈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