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 >正文

学习网评:在奋进新征程上书写对党的忠诚

来源:新华网2021年03月03日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对党忠诚的重要意义,谆谆告诫全党: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善莫大于作忠。”做一个合格的人,忠诚是必不可少的“标配”。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之所以坚强有力,关键在于全体党员对党忠诚。回望百年党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他们把对党忠诚作为砥砺前行的座右铭、大义凛然的正气歌,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永远被人民所铭记、所颂扬。历史证明,对党忠诚是团结一致的“聚合剂”,是党的力量的“倍增器”,是我们党始终保持蓬勃朝气、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秘诀之一。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要坚守忠诚本色,在落实党的决策部署上不折不扣,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噪音杂音面前保持定力。对年轻干部来说,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每一名党员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时,都发出过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唯有忠实履行誓言,在奋进新征程上书写对党的忠诚,才能激发出强大的精神力量,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文字:马若虎 海报:张倩)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