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大学 >正文

送你一个冰淇淋!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团委2021年03月03日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不经意的接收到他人的善意,而我们对他人而言,也是互不相识的陌生人。也许我们向他发出善意的信号时,只是帮助了“下一个我”。


当你感到失望,沮丧的时候,看看这些小故事, 请记得我们的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的温暖存在着。

[送给小姑娘一个冰淇淋]


@她说shesays:


今天M记有活动,我买了一个凑单的甜筒。我刚把甜筒举到座位上,隔壁桌的小女孩就一直在盯着那个甜筒,跟她姥姥说也想吃。其实社恐如我,那一瞬间我就已经想把甜筒送给她了,因为我只是拿来凑单的。没多久他们快走的时候,我一看不行!终于鼓起勇气把那个甜筒送出去了!



她姥姥就说,快说谢谢阿姨,人家买了都没动,那个小姑娘就甜甜的喊了句“谢谢阿姨”,毫不夸张我听到的那一刻感觉我整个人都化了!然后她还不敢伸手拿呜呜呜可爱到爆炸!这真是最近发生的最好的一件事了吧!


[一个人过年吃外卖]

[发现小票上是藏头诗]


@你才是江湖骗砸:


第一次在外过年,一个人其实特别想回家,主要平时也不会做饭,年夜饭都要靠点外卖。然后今天点了个外卖小票上有一首诗,看了好几遍突然发现是一个藏头诗。

连起来是“一个人也好好吃饭!”

看到这句话加上最近的各种情绪 不知道怎么突然就忍不住开始流眼泪。



[春节给外卖小哥送零食被反送]


@爱吃烧烤的胖橘:


初一叫了外卖,我拿了点家里的零食送外卖小哥,跟他说,春节送外卖辛苦了,新年快乐。他就从自己兜里掏出一袋椰奶给我,好感动。



[一起考科三的阿姨照顾我]


@ಥ_ಥ:


明天考科三,今天和一个阿姨在宾馆住一晚上,阿姨大概40多岁,我大一。刚刚练车回来, 我在吃中午剩下的汉堡,她让我别吃凉的,给我煮自热饭。



她还带了小水壶,中午聊天时我说喜欢喝奶茶,她说可以给我煮,然后就拿小水壶煮红茶+牛奶,还买了一包白砂糖给我泡奶茶,感觉真的就像对待自己亲女儿一样,给我枯燥无味的练车生涯带来了一丝温暖。



[在地铁口小姐姐送了我一个口罩]

@辣摸鱼我小爱豆:


今天去地铁口突然发现没带口罩,地铁口有很多小摊贩,一般来说都有顺带卖口罩。

我就走到路边一个摆摊的小姐姐那里说“要一个口罩”。小姐姐愣了一下说,我不卖口罩,我卖松子。 然后她听说我要口罩就说自己车里有,让她朋友专门从一个店里出来给她送车钥匙,然后从车上拿了一个口罩给我!

本来以为是卖给我,所以我准备要扫2块钱给她,但是她说送给我不用给钱的。



[世间美好环环相扣]

@Chapati:


早上去学校食堂买早餐的时候发现旁边窗口的电工叔叔要了一盒炒粉,刷卡的时候却发现自己饭钱没钱了,刷卡机一直在滴滴滴滴的响。

叔叔很局促的在身上到处翻找,我就顺手把饭卡递过去帮叔叔刷了。叔叔就问我怎么把饭钱还我,我就说不用了,不要紧的。

食堂阿姨可能被我们一派和谐的场景感动了,送了我们一人一杯豆浆,不要钱哈哈哈哈,还对我说了声谢谢。    

原来对别人传播善意自己真的也会收到善意的!谢谢可爱的食堂阿姨。


[给陌生的奶奶送了花]

@今天到底吃什么:


今天晚上去花店给妈妈买了束花,回家路上等红绿灯,边上正好来了个骑三轮车的环卫工奶奶,她问我这个花是哪里买的多少钱,说好漂亮噢。我说是给妈妈买的,妈妈明天生日,她就说哎呀真的好看,夸我好孝顺,慢悠悠骑车和我一边聊一边过马路,然后说自己要是有女儿就好了。



我就突然想送她一支花,我说送您一朵吧,(真的蛮巧的,我想要玫瑰,花店姐姐给了我十一支)我买了十一支,给您一支剩十支,十全十美正正好,她才收下了。然后不停地说妹妹啊,祝你天天开心、新年快乐,去哪里都平平安安,我说您也是,新年快乐噢,然后抱了一下她。

走的时候奶奶举着那朵小粉玫瑰说一定会好好养的~ 一下子觉得特别开心~


总有一件小事触动你的心弦

总有一个举动温暖你的寒冬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在接收别人善意的同时

也向别人发送你的善意吧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