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大学 >正文

全面胜利!来看脱贫攻坚战中的“同济故事”!

来源:同济大学2021年02月26日


全面胜利

2021年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2012年12月,根据中央和教育部统一部署,同济大学定点帮扶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秉持“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初心,依托自身学科和人才优势,确立“规划引领,重点突出,整合推进,精准帮扶”的扶贫方针,在干部挂职、规划编制、教育扶智、医疗服务、人员培训、永安示范、党建助力、产业支持、志愿服务、资金筹措等方面精准施策,推动当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全面助力云龙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2年12月

同济大学定点扶贫大理州云龙县

2020年5月

云龙县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出列 

八载光阴,和衷共济、携手攻坚

同济人

“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初心

从未动摇

同济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从未改变

同济人引领乡村振兴的步伐

从未停止

今天

“云腾龙跃,山乡巨变”

同济大学定点扶贫工作巡礼

VR虚拟展正式上线啦

让我们一起回顾同济人

加快云龙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扶贫历程

感受同济人努力建设

美丽幸福新云龙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