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听 >正文

青听午报 | 国家邮政局:我国100%建制村实现直接通邮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年09月21日

中国新设3个自贸区

9月21日,国务院印发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的通知。其中,北京自贸试验区助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先行区、数字经济试验区,着力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详情>>

张文宏提醒: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

9月20日下午,张文宏在上海交通大学表示,在中国,老百姓一直问今年冬天有没有第二波疫情,对此他表示:第二波是必然的。张文宏认为,新冠病毒传播力非常强,但致死率并不高,正是这一非常独特的现象导致病毒在全世界持续蔓延。

资料图片。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开启

据国家统计局信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开启。此次全国人口普查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同时倡导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的方式,鼓励大家使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届时,700多万普查人员也将同步开启普查现场登记。详情>>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广州番禺发生持刀伤人案件 5名伤者已被送医

据广州番禺警方通报:9月21日7时许,番禺区钟村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犯罪嫌疑人随后被警方迅速控制,5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详情>>

国家邮政局:我国100%建制村实现直接通邮

在9月21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介绍,目前,农村100%的乡镇已建有邮政局所,100%的建制村实现直接通邮。2019年,农村地区收投快件超过150亿件。今年1-8月,这一数字达到200亿件,农村地区快递处理量增速比城市高10个百分点以上。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美宣布安理会恢复对伊制裁非法无效

当地时间9月2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致函安理会轮值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就美国19日单方面宣布安理会恢复对伊朗制裁表明反对立场。张军在函中指出,美方已于2018年5月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不再是全面协议参与方,美方要求安理会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于法无据。详情>>

美国联邦法官暂停总统的微信禁令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在美国加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举行的紧急听证会上,联邦法官劳瑞尔·比勒(Laurel Beeler)签署了临时限制令,叫停了特朗普总统签署的行政令和美国商务部在美境内封禁微信的实施细则。美国联邦法院档案开放网站发布了这份裁定书。详情>>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给特朗普寄含蓖麻毒素信的嫌犯被捕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9月20日,美国一名联邦执法官员称,一名涉嫌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寄送含蓖麻毒蛋白信件的嫌犯已经被捕,据称,此人是在试图从加拿大入境美国时被捕的,目前被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拘留。另《纽约时报》消息称,寄送信件的嫌犯是一名女性。详情>>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英格兰首席医学官称英国正处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关键时刻

据英国天空新闻当地时间9月20日晚报道,英国英格兰首席医学官克里斯·惠蒂教授在一份声明中发出警告说,英国的新冠病毒感染率正在“走向错误的方向”,英国正处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关键时刻”。

“秋分”到来

北京时间9月22日21时31分迎来“秋分”节气。专家提醒,“秋分”时节,寒凉易侵入人体,应随时注意衣物增减。饮食上要注意滋阴润肺,肠胃保暖,少食生冷,多喝温水,常吃些润燥生津的食物,如苹果、柑橘、梨等。

青年教师不能做服务“三农”的局外人

光伏发电板底下种猕猴桃?2017年,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教授贾兵刚提出这个想法时,安徽省庐江县泥河镇的农民根本不信:“这是什么教授啊,简直瞎搞,种了一辈子地也没见过这样干的。”

今年初秋时节,这个听起来天方夜谭的建议变成了现实。当地农民对100多亩光伏板下的猕猴桃进行了采摘。详情>>

“冠军摇篮”成长记

湖南,长沙,两名选手不敢有丝毫松懈,即便疫情也没有卸下他们拼搏的狠劲:选材、测量、放线、切割砖块、组砌……孜孜以求。

作为将要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第一届技能大赛的选手,“老三届”伍远州和“新兵蛋子”罗杰,在长沙建筑工程学校(以下简称“长沙建校”)的集训基地,被金牌教练、中建五局技工学校教师雷定鸣反复打磨。

“老将和新兵,一个补短板,一个抓技术全面提升。现在看来,很有希望。”9月4日下午,金牌教练雷定鸣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全力以赴,力争在明年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出现自己学生的身影。详情>>

本期编辑:吴蕴聪

本期校对:董志成

封面来源:新华社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音频剪辑:张胶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综合自中国青年报、新华网、央视新闻、中新网等)

【责任编辑: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