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听 >正文

青听午报|人社部:鼓励事业单位对高层次人才实行年薪制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年08月28日

美军舰擅自闯入中国西沙领海 南部战区对其警告驱离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表示,8月27日,美军“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擅自闯入中国西沙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对其跟踪监视、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详情>>

澳大利亚一家牛肉企业检出禁药 海关总署暂停其对华出口

8月26日,因输华牛腰脊肉中检出中澳两国禁用药物氯霉素,海关总署暂停澳大利亚牛肉生产企业JOHN DEE WARWICK PTY LTD(注册编号为243)对华出口。检出问题产品被销毁处理,未予入境。海关要求澳方在45天内对相关企业全面调查并向中方反馈。

飞向火星!“天问一号”已累计飞行1亿千米

截至8月28日10时08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路程达到1亿千米,探测器姿态稳定、能源平衡,多个载荷完成自检,确认设备状态正常,相关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详情>>

持续提速!中国7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19.6%

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895.1亿元,同比增长19.6%,增速比6月份加快8.1个百分点,已连续3个月同比增长,增速逐月加快。详情>>

人社部:鼓励事业单位对高层次人才实行年薪制

近日,人社部组织实施人才服务专项行动,推进高校、科研院所薪酬制度改革。落实高层次人才工资分配激励政策,鼓励事业单位对高层次人才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形式。详情>>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9例,均为境外输入

8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广东陆丰三个封闭管理村已全部解封

8月28日,广东省陆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常态化疫情防控告知书,其中指出,目前,南塘镇北湖村、铜锣湖麻竹坑村、内湖镇军湖村等三个封闭管理村已全部解封,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详情>>

武汉:重大行政决策“拍脑袋乱决策”将终身追责

8月27日,武汉市政府官网发布《武汉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该《规定》用终身追责倒逼决策科学。如,市政府违反本规定,导致决策严重失误的,或者依法应当及时决策但久拖不决造成重大损失、恶劣影响的,应当倒查责任,实行终身责任追究,依法追究行政首长、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等。

蔡莉不再担任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 王卫华接任

8月27日晚,记者从武汉市中心医院多名医护人员处获悉,当天召开的医院干部大会宣布,蔡莉不再担任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一职,接替蔡莉的是曾任湖北省武汉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的王卫华。

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下月展开,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已就位

在中央支持下,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将于9月1日起展开,为市民提供一次免费新冠病毒检测。香港特区政府8月26日宣布:设于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火眼”实验室(临时气膜实验室)已准备就绪,足以应对大规模检测需要。同时,协助香港提升检测能力的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队员也已就位。

反对派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许智峯等10人在香港法院提审

香港反对派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许智峯等10人因涉嫌去年发生的案件,于27日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审。据悉,林卓廷、许智峯等4人涉嫌去年屯门警署的案件。同时,林卓廷等7人还涉嫌参与去年7月21日在元朗的暴动。目前,林卓廷被控暴动、企图妨碍司法公正等两项罪行。许智峯被控企图妨碍司法公正、不诚实取用电脑、刑事毁坏等3项罪行。

世卫组织:任由病毒传播来获得群体免疫是非常危险的

当地时间27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获得群体免疫需要一定人口接种疫苗,从而让病毒很难在人体间传播。但如果任由病毒传播,来自然获得群体免疫则非常危险,会有大量的人感染,很多人需要住院甚至会死亡。详情>>

美国第二季度经济降幅修正为31.7% 仍为最大季度降幅

美国商务部8月27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31.7%,较初次数据上调了1.2个百分点,但仍然是有记录以来最大季度降幅。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将于9月20日恢复对伊朗制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国将于9月20开始恢复对伊朗制裁。此前,联合国安理会绝大多数成员国都反对美国提出的启动对伊朗“快速恢复制裁”机制的要求。详情>>

俄罗斯应卢卡申科要求已组建后备警察部队,待命派往白俄罗斯

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27日表示,应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要求,俄方已组建一支后备警察部队,待命派往白俄罗斯。但是他强调,目前为止还没有必要向白俄罗斯部署俄罗斯军队。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此前表示,目前国家内政正遭到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干涉,波兰和立陶宛军队正在做军事集结的准备。

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采访,谈白俄罗斯局势。

NBA决定恢复比赛,乔丹成为改变詹姆斯想法的关键人物

在经历了将近18个小时的罢赛动荡之后,NBA联盟和球员终于达成一致,继续进行季后赛。28日凌晨,据多家媒体报道,经过NBA管理层组织的两次会议,以及多支球队的连夜商讨,詹姆斯和伦纳德几位重要球员改变想法,同意重启季后赛。

NBA季后赛场边已经印上了“黑人的命也是命”。

观众暂别影院的178天 电影业依然努力生长

8月22日,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拉开序幕。这一天,也是中国影院复工的第34天。10年间,“到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是影迷每一年的期待。虽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但北影节一如既往为观众送上光影盛宴,300多部中外佳作在12个放映单元与观众见面,影展开票仅10分钟,72%的票就已售罄。也有一些改变悄然发生。相较于往年纯粹享受观影乐趣,今年电影节的参与者都带着深沉的思考而来,在关于“疫后电影业如何突围”的思想碰撞中,一些全新的机遇正在生长出来。详情>>

8月23日上午,北京繁星戏剧村,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VR展映单元开幕式开始前,观众体验本次展映的VR作品。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峥苨/摄

光环之外的二本生:“沉默”中期许未来

开学啦,又一批新生开始大学生活。每当此时,那些考高分、上名校的“学霸”总成为舆论热点。其实,名校光环之外,更多是“二本”“三本”的普通大学生。他们构成了高等教育发展的主流群体,是金字塔底部的庞大基础,也是未来求职就业的主力军。关注他们,就是关注多数年轻人的成长,从他们的身上可以照见平凡人的生活,更可以照见理想与奋斗所期许的未来。


本期编辑:曾宪旭、吴蕴聪

本期校对:何欣、董志成

封面来源:视觉中国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音频剪辑:赵川博(实习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综合自新华社、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澎湃新闻、中新网等)

【责任编辑: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