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听 >正文

青听晚报 | 香港特区暂停与3国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年07月28日

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加、港澳、港英移交逃犯协定及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8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加、港澳、港英移交逃犯协定,同时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加、港澳、港英刑事司法互助协定。详情>>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中国驻印度使馆回应APP被限制:中方也将采取必要措施

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就微信被迫限制其在印度用户中发送与接收消息答记者问时表示,6月29日,印度政府封禁包括微信在内的59款中国背景手机应用,严重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权益。中方已就此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并要求印方纠正错误做法。中印在务实领域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这种合作格局受到人为损害,实际上也不符合印方自己的利益。中方也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详情>>

新冠肺炎国家医保支付12.32亿元

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7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截至7月19日,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医保结算13.55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18.47亿元,医保支付12.32亿元,支付比例达到67%。详情>>

大连停止餐饮单位聚集性就餐

据@大连发布 ,根据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 ,结合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 ,决定自即日起停止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聚集性就餐活动。详情>>

2020年7月27日,辽宁大连,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微博关闭禁言136个违规账号

据@微博管理员,根据微博整治平台和自媒体账号突出问题规范网络传播秩序专项行动的安排,站方将集中对平台内存在的发布涉黄低俗信息、违规采编转载互联网新闻信息、散播虚假信息、宣扬仇恨、散布极端观点恶意营销的账号进行集中检查清理。并于7月28日公示第一批违规账号关闭125个禁言11个共136个。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误入武汉的大连小伙再上前线

还记得“大连”小伙儿蒋文强吗?曾经阴差阳错滞留武汉成为“网红”志愿者。回到家乡,又遭遇大连突发疫情。如今,他走进隔离区重新干起了“老本行”,“大连”在武汉学到了防护和保洁知识,就主动请缨到隔离酒店做志愿者。每天为隔离观察人员送餐,同时做起保洁志愿服务。他说,要为家乡做点事!

对于“大连”的经历,网友纷纷点赞,“一定要平平安安的”“不是他老是误入,而是他选择有了困难往前冲。”

“武汉疫情是误入,大连疫情是勇入。”也有网友调侃,“这情节够拍一部电影了”。详情>>

搬砖男孩当军官了!

魏凯伦来自西北大山深处,甘肃省通渭县的一个小山村。四年前,在收到国防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前一刻,魏凯伦还在工地搬砖贴补家用,他激动地对着大山喊:“我走出去了!”

四年后,魏凯伦从青年学子成长为一名军官,标定了人生航向。今年7月,他即将本科毕业,奔赴强军新征程。众多网友表示,励志少年魏凯伦的故事才是真正的中国正能量,也有不少网友感叹,是知识改变了他的人生,命运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

“辣眼”出圈:雅观不是你一个人的事

7月25日,一位JK制服爱好者的行为让这种亚文化意外“出圈”。在上海漫展上,一位身穿JK制服的女生趴在地上,摆出各种“不雅动作”,并接受摄影师拍摄。随着事件发酵,最终,制服女生表达了对此举的歉意。

不管亚文化有什么样的起源,经历了怎样的嬗变,既然走到了公共聚光灯下,就要遵循维持社会秩序平稳运转的公序良俗。文化有张力,方能多姿多彩;文化能自我约束,才可凝聚和发扬。在继续宽容与兼纳亚文化发展的同时,划清底线,坚守原则,才能让亚文化走得更远,让喜爱它们的青少年不受到伤害。详情>>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王钟的)

以上就本期编辑:吴蕴聪、赵川博(实习生)

本期校对:何欣、董志成

封面来源:视觉中国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音频剪辑:董志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综合自中国青年报官微、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中新网等)

【责任编辑: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