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听 >正文

青听晚报|孟晚舟案证据公开!汇丰银行构陷,美国一手炮制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年07月24日

外交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人员从事与身份不符活动

◆针对有媒体问及为何选择撤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7月2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之间出现目前的局面,是中方不愿看到的,责任完全在美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有关人员从事与身份不符的活动,中方多次提出交涉,美方对此心知肚明。详情>>

孟晚舟案证据公开!汇丰银行构陷,美国一手炮制

◆北京时间7月24日上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公开孟晚舟引渡案下一阶段庭审的证据材料。公开证据表明,所谓孟晚舟案,完全是美国炮制的政治案件。汇丰银行参与构陷,恶意做局、拼凑材料、捏造罪证,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孟晚舟是清白的!详情>>

国家卫健委:为香港抗击疫情需求提供一切必要支持

◆7月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余艳红转达了中央对港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措施和成果的肯定,对香港近期疫情发展的关心和关注,将应香港特区政府抗击疫情需求提供一切必要支持。

辽宁大连进入战时状态 全力以赴遏制疫情蔓延

◆7月23日至7月24日15时,大连市通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7例。新增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目前,大连官方宣布进入战时状态。详情>>

天问一号目前工况正常!中国深空测控网将全程护送探火

◆记者7月24日获悉,天问一号进入地火转移轨道后,由佳木斯深空站、喀什深空站、阿根廷深空站组成的中国深空测控网,顺利实施探测器地火转移段首个圈次测控工作。目前,天问一号探测器工况正常。详情>>

工信部通报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 58款应用在列

◆7月24日,工信部网站通报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2020年第三批)。通报指出,工信部近期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检查,督促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尚有58款APP未完成整改。

火星车全球征名开始啦!叫啥你来定!

◆7月24日,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宣布我国第一辆火星车正式启动全球征名!详情>>

火星车征名的消息发布之后,不少网友脑洞大开加入到起名行列!关于火星车的名字网友点赞最多的是——

“火车”这一想法也获得了不少网友的支持。

也有网友觉得可以叫“解惑”,和天问一号探测器非常相配。

此外,还有哪吒、红孩儿等不少神话故事中的人物纷纷出现……

你有什么好创意呢?快来评论区告诉我们吧!

27秒,绝处逢生!黄河里救人的小伙身份亮了……

◆近日,一男子钓鱼时失足跌入黄河,黄河水急,落水者在水中挣扎。危机时刻,一只桨板从河岸边飞速划出。

作为专业出身的皮划艇运动员,马成龙跪在桨板上,迅速计算了角度和距离,双手奋力划桨,几秒钟后,桨板成功截住落水者,整个救人过程只用了27秒,马成龙将落水者营救上岸。

看到整个救援过程的网友纷纷为救人小伙马成龙点赞:

女子不堪家暴跳楼截瘫,离婚有多难?

遭受家暴的家庭成员如果未能与施暴方离婚,很可能再次遭受侵害,且其心理健康也会受到负面影响。

社会应认真思考:对有明确家暴情节的离婚案件,诉前调解是否必要,能否尽量精简?法院又是否应对此类案件尽量加紧审理,从而让受害者少受折腾?(杨鑫宇)

本期编辑:曾宪旭、张胶、赵川博(实习生)

校对:何欣、董志成

封面来源:视觉中国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音频剪辑:赵川博(实习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综合自中国青年报官微、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中新网等)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