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听 >正文

青听晚报|揪心!今年洪涝灾害已致3385万人次受灾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年07月10日

外交部:中方将对美在涉疆问题上表现恶劣的机构和个人采取对等制裁措施

◆针对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7月9日宣布根据美国内法对一家中国新疆政府机构和4名官员实施制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0日的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决定,对在涉疆问题上表现恶劣的有关美国的机构和个人采取对等措施。详情>>>

海关总署:从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毕克新7月10日表示, 7月3日,大连、厦门海关从厄瓜多尔生产的部分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上述企业的冻南美白虾虾体和内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详情>>>

民航局发布第四份熔断指令:暂停国航CA910航班运行1周

◆7月10日,中国民航局发布第四份“熔断指令”,决定自7月13日起暂停国航CA910(莫斯科至北京,第一入境点为沈阳)航班运行1周。详情>>>

今年洪涝灾害已致3385万人次受灾,141人死亡失踪

◆截至7月10日14时,今年以来洪涝灾害造成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等27省(区、市)3385万人次受灾,141人死亡失踪,195.8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直接经济损失695.9亿元。详情>>>

快舟十一号运载火箭首飞失利

◆7月10日12时17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组织实施快舟十一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利。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分析排查。

上海二中院受理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猥亵儿童上诉一案

◆据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消息,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猥亵儿童一案,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收到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移送的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的上诉材料,并于2020年7月10日立案受理。详情>>>

朴槿惠干政案和受贿案重审宣判 获刑20年

◆当地时间10日下午,首尔高等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国情院受贿案作出重审宣判,朴槿惠获刑20年。早前,检方要求判处朴槿惠35年有期徒刑。详情>>>

无一人因灾缺考!歙县考生列队做出一个动作,感动全网

◆受50年一遇洪涝灾害影响,歙县首日高考被推迟,这段时间,歙县高考情况牵动人心,据歙县发布的高考情况通报:无一人因灾缺考!

7月9日最后一科考试结束时,考生们哭着笑着走出考场,向武警和公安干警等鞠躬致谢,战士们也回以整齐的军礼。

这一幕一时间刷屏网络,不少网友表示:

还有网友留言说:

气愤!“网红”带外国人踩丹霞地貌,网友:道歉就完了?

◆近日,一名网红在网络平台发布了一则视频短片。

视频显示,他带着外国游客进入了陕西省靖边县龙洲丹霞地貌景区,并进入“禁止入内”的保护区域,在丹霞地貌上随意行走,此事引发网友热议。

7月6日晚,这段视频已被发布者撤下,该网红在个人微博道歉。对此,网友并不买账,大家纷纷表示:

7月9日上午,官方公布了此事的最新进展:决定对当天带领“冒险雷探长”等人进入景区的村民处以行政拘留,该网红和外国游客等3人分别被处以批评教育。

要求出租车司机有高中以上学历不太合理

◆据媒体报道,山东济南今年将对《济南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进行修改。其中,关于“申请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条件”,意见稿的规定之一是“取得高中及以上学历”,由此引发网友热议。详情>>>

有人说,社会在进步,行业也应升级换代,高学历的出租车司机,能为城市的形象加分。但是,一个城市既要有形形色色的人群,参差不齐的状态,才是社会的常态,才有人间生活的烟火气。

环顾全球,没有几个现代化的文明都市,为出租车司机设置高学历的就业门槛。就出租车司机这个职业而言,需要的是司机的驾驶技术、道德水平、法律素养,并不是一纸所谓的高学历证书,而高学历也与好司机之间划不了等号。

眼下,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风暴,正席卷全球。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各行各业都面临巨大的就业压力。如何保就业、保增长,更是各级政府考虑的重要事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任何一个就业岗位的存续,都能稳住一个家庭的温饱生计。(评论节选自:中国青年报;作者:欧阳晨雨)

本期编辑:曾宪旭

校对:何欣、董志成

封面来源:新华社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音频剪辑:曾宪旭、赵川博(实习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综合自中国青年报、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中新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