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1/31
13:33

【每日一习话】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来源:央广网

 

  习近平: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这段话出自2020年9月8日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对各国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影响。面对疫情,我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14亿人民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

  近期,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我国多地接连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加之日益临近的春节假期可能带来的人口流动,复杂形势下,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既是各级政府的任务,也需要每一个公民参与和努力。

  各级政府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充分发挥现有防控技术和手段的作用,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百姓生产生活,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对于个人而言,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持之以恒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承担起每个公民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

  (本期特约专家:常春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责任编辑:郭艳丽】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无奇幻,不山城,邂逅重庆的独特风情 | 古城新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29 20:53:03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