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1
01/29
18:34

中国日报网:致敬“最美铁路人”,让新时代以奋斗为荣

作者:朱仲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2020年,面对非常考验,铁路人担当尽责奋力拼搏。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他们是坚守在新时代路上的践行者,完美地演绎新时代之美。(1月27日 央视网)

  伟大与英雄不是凭空而来的,无不以平凡工作为依托、以平凡劳动为根基。进入新时代,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层出不穷,这次在线上与大家分享奋斗故事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的基层一线,他们都承载着中国铁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承载着国家和社会赋予的责任。他们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光彩,书写新时代奋斗精神。

  无论是动车司机“技能大师”刑云堂,还是车辆工匠刘晓燕他们只是千千万万个一线职工的典型代表,他们的事迹也只是平凡工作中的一个真实缩影。他们用默默的坚守,用辛勤的汗水,凝聚成了平凡劳动者最美的画面。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无论是简单劳动还是复杂劳动,道理都是相通的。一切劳动者,只要肯学肯干肯钻研,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就能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在劳动中发现广阔的天地,在劳动中体现自己的人身价值。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平凡岗位有不凡担当。他们来自不同的平凡岗位,讲述着平凡的故事。平凡的他们,用拼搏、奉献、热情和担当,诠释了劳动者最美的岗位坚守,书写着劳动者最平凡的伟大。在他们的内心深处都潜藏着一种尽职尽责的初衷,尽管荣誉让人称赞,但背后所浓缩的非比寻常的汗水和努力令人钦佩。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感动,有一股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最美铁路人”述说出了无数劳动者的心声,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无数人奋勇前行,立足于自己的平凡岗位之上,始终坚信“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

  无论什么职业,无论处在何方,只要有追求、有闯劲、有奋斗,任何人都可以在梦想的舞台上展现人生价值。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发展,需要脚踏实地的劳动者和默默耕耘的奋斗者。这些“最美铁路人”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个国有企业发展的强劲脉搏,平凡岗位的闪光力量,更让我们感受到了疫情来临时,“逆行者”为人民服务的勇气与真诚。每一位“最美铁路人”的故事,都蕴藏着一股“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温暖力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奋斗创造幸福,只有勤奋劳动、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才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创造辉煌,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

  

  

  

【责任编辑:郭艳丽】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