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1
01/18
17:14

    《奥森日记》(黑龙)谈话

    引荐者: 听完祝祝的分享,我心里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冠军重要吗?其实应该很重要,因为在任何一场竞技比赛过程当中冠军只有一个,那难道说其他参与者都是失败者吗?

    分享者(祝):其实我觉得冠军也很重要,冠军和第一名其实能得到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没有得到冠军的话,也不代表是个失败者。因为我觉得人没有必要去跟其他人比,只要跟自己比,然后战胜了自己,就是最棒的。

    引荐者:是的,祝祝说得特别对。其实在比赛过程当中,我们参与了,我们尽力了,挑战了自己的极限,我觉得也是一种成功。

    分享者(祝):就像我刚才讲的,就是女孩平时自律,对自己自律也是一种挑战。假如说我定一个小目标来减肥,然后我每天坚持运动,坚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果我这个自律我能每天地去完成这些事情,其实也是对自己一个挑战,如果它能减到自己想要的斤数,对自己也是一个小小的挑战。

    引荐者:对了,其实人生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我认为战胜了自己。这样的人生才是真的了不起。

    分享者(祝):在当下的社会,因为互联网的线上社交,我觉得周围的人感觉很亲密,但又很疏远。很多时间可能都是一个人的状态,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学习,一个人奋斗,始终都是一个人。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很多人都在不断地挑战自己,需要去突破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引荐者:我想问一下祝祝,你有过挑战自己的小故事吗?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

    分享者(祝):我记得十几岁的时候,我可能离开老家,然后来到北京来学习舞蹈,当时我一个人在北京,我觉得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挑战。然后就比如说学舞蹈,它初期的时候是要拉韧带的,比如说腰、腿、筋都要拉开,当时是一段很痛苦的一个经历,但是我坚持下来了,我觉得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引荐者:是的,听完祝祝的分享,挑战自己也许就是最大的胜利,坚持再坚持,内心不断地激励自己,坚持靠着勇气和毅力,改变习惯思维,我们才能做得更好。

    分享者(祝):是的,只有不断地挑战自己,才能感受到其中的变化和自己的成长。如果需要改变现状,或者我们想要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就一定要花更多的努力,更大的毅力去挑战自己,这其中的艰辛只有自己经历了才能知道,在这里我想将杨新英《彭士禄传》中的一段文字送给大家。

    引荐者:好的,让我们一起聆听祝祝给我们带来的阅读。

    《彭士禄传》(杨新英)谈话

    引荐者:好,把掌声先送给我们的祝祝。听了祝祝的阅读,真的对这批为国家科研工作奉献一生的科学家们感到由衷敬佩,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够幸福安康的生活。

    分享者(祝):是呀,在只有计算尺和手摇计算器这么简陋的工具的情况下,去核算数据,在科技发展的今天也是不敢想像的。

    引荐者:是的,能做出重大发明创造的人,大多是敢于向常规、定律挑战的人,他们挑战了普通人觉得不可能完成的事,并为之奋斗,直到成功。

    分享者(祝):我觉得他们能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去挑战这些困难巨大的事情,终归他们有学识、有能力做依靠,有信仰为动力,勇敢创造。

    引荐者:勇于向上的人,是不甘于平庸,是努力奋斗,是不怕困难,是勇于进取,是不畏痛苦,是直面迎接挑战的人。

    分享者(祝):在生活中或工作中有时候通过努力完成的某一件事,回过头去看,其实也会吓自己一跳,这件事情我是怎么完成的?感叹之余,细想一下,在做这件事的时候内心是自信的,觉得自己就是能完成的。

    引荐者:这应该是心中的一种力量在支撑着我们吧。祝祝,你还有一些挑战自己的故事给大家分享一下。

    分享者(祝):就像我刚才讲的,就是我最开始接到“玄女”这个角色的时候,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因为之前可能演的都是一些公主啊、妹妹啊,和一些邻家这样的一些角色,我没有挑战过反派,然后我也不知道反派该怎么演,其实心里是特别得打鼓的。然后当时我去看了很多电视剧,然后读了好多次剧本,然后去做这个心理建设去完成它,我觉得效果还不错。

    引荐者:是吧,其实我们能够战胜自己,就是挑战自己就成功了。你能够战胜自己之后,以后在未来的艺术之路上都能走得更从容。当今天你能够在舞台上表演得那么好那么精彩,我相信你已经战胜了自己。我们也要感恩于经历过的每一次挑战,它锻造了我们的意志和品格,在未来的学习的道路上,多读书多学习,勇于接受挑战,让我们变得更出色。

    分享者(祝):接受挑战,超越自我,让我们一起加油!

    引荐者:是的,一起加油!

【责任编辑:张胶】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