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27
15:43

不负绿水青山 发展道路更宽

作者:赵 晶 白海星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含山县扶贫特产馆,顾客在挑选农特产品。

  位于含山县的海达服饰公司泳装生产线,员工在赶订单。该县每年开发3000多个就业新岗位,专门吸纳返乡农民和贫困劳动者就业。

  安徽省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鑫玫沅鲜花合作社,花农俞成丽(右)在包装采摘的玫瑰花。当地大力发展生态特色产业,种植的玫瑰花供不应求。

  位于含山县的安徽海立精密铸造有限公司。该县通过招大引强,绿色发展,绿色智能铸造已成为安徽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游客在含山县太湖山森林公园尽享美景。近年来,当地始终坚持“生态立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经济,助民增收。

  含山县清溪镇白马村村民跳起欢快的舞蹈庆丰收。该县通过产业扶贫、文化扶贫,激活了当地乡村旅游。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赵 晶 白海星摄影报道

  地处安徽省中东部的含山县,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立足于其丰富的生态、农业、旅游资源优势,把发展绿色产业作为实现脱贫奔小康的根本之策,系统谋划推进乡村振兴、文旅兴县战略,注重将全域旅游与产业扶贫有机结合,实施以“万亩花果园、千户农家乐、百家民宿房”为主要内容的“绿游游”乡村旅游扶贫产业。着力构建绿色安全、优质高效的乡村产业体系,多渠道打通“两山”转化路径,不断增加乡村生态产品和服务供给,为乡村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村庄变美了,群众变富了。全县15个贫困村于2017年全部出列。截至今年10月,贫困户家庭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底的3193元增长到13183元,增长312.9%。不负绿水青山,发展道路更宽。含山县正不断提升绿水青山“颜值”,做大“金山银山”价值,更好地描绘“生态好、环境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好前景。

【责任编辑:曾宪旭】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