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资讯
2020
12/04
10:59

体育的价值——“学生喜欢的活力体育老师”展示活动的启事

来源:中青在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全国各级各类学校体育老师为代表,全方位展现学校体育改革的伟大实践,经研究,定于2020年12月开展教育系统体育改革伟大实践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现将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总体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全面总结教育系统体育改革的实践与经验。通过线上征集教育系统体育改革的短视频作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宣传和展现新时代体育老师无私奉献、改革创新、多才多艺、阳光美丽的良好形象,反映当前学校体育改革成果,推动做强学校体育的师资队伍。

    二、展示主题

    体育的价值——学生喜欢的活力体育老师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育部体卫艺司

    承办单位:中国青年报社

    四、征集对象

    全国各级各类大、中、小学校从教2年以上的体育老师。

    五、作品征集时间

    1、材料提交、自行展示阶段:2020年12月初至1月中旬

    2、专家确认阶段:2021年1月中旬

    3、全媒体平台发布、展示阶段:2021年1月中旬后

    六、展示方式及内容

    由学校学生和老师拍摄、制作的学校里学生喜欢的活力体育老师原创短视频,在个人、学校官方抖音和微博先自行发布、展示,然后提交活动组委会,择优在以中国青年报为主的多平台进行广泛推广。

    1、抖音:由学生或老师,拍摄、制作原创短视频类作品至少1件,时长为1分钟以内,上传抖音话题#学生喜欢的活力体育老师#,同时@中国青年报、@学生喜欢的活力体育老师 活动官方抖音号。抖音短视频发布成功后,将抖音版本短视频以“学校全名+体育老师姓名+抖音账号名称”方式命名,提交活动邮箱。

    2、微博:短视频同步上传微博,加上推荐理由,发布在微博话题#学生喜欢的活力体育老师#,并@中国青年报。

    3、原创短视频内容建议:希望围绕学校体育改革成果,以深受学生喜欢的活力体育老师为学校体育改革的代表,有策划、有情节的设计和拍摄短视频,力求还原学生喜欢的活力体育老师特点,展示学校体育改革创新探索,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为主,也可以多角度呈现:一是多才多艺,深受师生喜爱,激发学生全面发展,推动体育教学改革;一是以生为本,推动体育教育教学创新,提高体育教学质量;三是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促进学校体育教学成果显著。

    七、作品申报方式及内容

    报名的学校及老师,需要将以下材料整理后,一并提交活动邮箱:3031561952@qq.com。

    1、原创短视频

    抖音短视频发布成功后,将抖音版本短视频去水印保存,作为申报材料,发送至活动指定邮箱。视频文件命名“学校全名+体育老师姓名+抖音账号名称”。

    2、推荐理由

    由学生署名撰写所推荐体育老师的描述词作为推荐理由,至少5份,最后编辑整理,可用于体育老师全媒体展示推荐,每份500字以内。推荐理由重点体现所推荐的体育老师,通过多种方式推动学校体育改革成果突出。

    以word文档格式提交,文件命名“【推荐】学校全名+体育老师姓名”。

    3、报名表

    报名表中被推荐的老师个人履历,重点体现学校体育改革成果,深受学生喜欢,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

    由学校或个人自行前往活动官方网站中青在线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整提交,需要加盖单位公章报送。

    盖章版本请提交扫描件(bmp、jpg、png格式)至邮箱,同时以word文档格式提交,并做文件命名“【报名】学校全名+体育老师名字”。

    八、全媒体平台展示和颁发证书:通过征集,参考报名者发布的抖音、微博平台原创短视频点赞排名情况,组织专家推荐,最终遴选确定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各30名“学生喜欢的活力体育老师”,共120人,推荐中国青年报社全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并颁发证书。

    九、其他事项

    1、短视频作品可以是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可以是老师也可以是学生制作。作品一经提交,使用权、修改权归主办方所有。

    2、组委会不承担包括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与资格的权利。

    3、短视频作品建议主要由学生拍摄制作,主题鲜明、内容原创、有情节、真实、吸引人,文字材料凝练、流畅,简介得体,严禁抄袭。

    4、本次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在中国青年报社,联系方式:中国青年报社新闻事业部王文照,电话:010-64098069。

    中国青年报社

    2020年12月4日

    

    附件:“体育的价值——学生喜欢的活力体育老师”展示活动报名表

【责任编辑:董志成】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