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追踪 | 小黄车!想退押金?难……

发布时间:2018-11-15 10: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共享单车市场进入“后半场”以来,退款难成了整个行业的魔咒。

    最近一段时间,ofo小黄车也陷进了此“魔咒”中,且不能自拔!

    近日,有不少用户开始投诉称,在ofo小黄车APP上退押金实在是太难了,要不就是找不到退款按钮,要不就是客服电话长期无人接听,而且退款还要等15个工作日,如遇周末、节假日,时间则会更长。

    用户遭遇退押金难

    王女士是小黄车用户,她告诉记者,最近在武汉街头的小黄车比以前大大减少,停在路边的多是故障车,因此她想退掉押金。但成功提交退押金申请后,超过一周时间了,钱还没有到账。

    在汉工作的宋先生也是小黄车用户,从今年10月开始,宋先生就准备退押金,但是每次进入退押金页面时,自己手机总是“转圈圈”的读取状态。但是进入充值页面时,宋先生的手机几乎是“一秒进入”。“我怀疑是后台在退押金页面加载了很多程序,想要进入的话会非常慢。”宋先生称,小黄车此举让用户感到寒心。

    手机APP无法退款,不少市民选择拨打小黄车的客服热线“4000507507”,但均无人接听。

    “一开始我以为是拨打时间集中,后来分别从早中晚三个时段打,但还是无人接听。”王女士说。对于这种长期“无人接听”的反馈,不少网友也纷纷表示都遭遇了小黄车的“闭门羹”。

    为了证实用户们的说法,我们拨打了小黄车客服热线“400-050-7507”咨询退押金事宜,可刚打通就被挂断,连续拨打几次后,就一直是处于忙音状态了。

    退款需15个工作日

    除了退押金问题,不少市民还向记者反映,街头的小黄车数量越来越少,且大多是故障车。

    “武汉街头的共享单车品牌只有三个,小黄车与别的车相比更容易坏,车辆破损率高。”武汉市洪山区城管相关负责人说。

    车变少、故障多,退款难,曾经火热一时的ofo小黄车到底怎么了?难道是之前的种种危机传闻要成事实?

    近日,我们又重新联系上了ofo小黄车公司,对于用户关心的各类问题,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小黄车实行网格化管理,运营人员会在网格内搜寻坏车,及时修理,排除故障后会继续投放使用。对于退押金问题,该人士表示:目前小黄车退押金流程确实有所延长,15个工作日左右会退还。用户可拨打客服电话咨询,如遇客服繁忙,可以多打几次。

    Ofo创始人戴威回应:

    11月14日,ofo创始人兼CEO戴威在公司全员大会上,否认已有大型券商中介机构入场做ofo破产重组的传闻。同时,戴威也坦言道:由于供应商债转股,目前资金情况正在好转,但依然很困难。

    也有员工向我们透露:“戴威说什么都有可能,ofo被收购、合并都有可能,但破产重组是不可能的。”该员工还表示:“有人反映押金难退、用户流失,戴威承认现在退押金流程变得更加复杂了,但他同时表态押金是可以退的,只是周期变长了。”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编辑:韩飏)综合自楚天都市报(ID:ctdsbgfwx)、澎湃新闻。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