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六旬老教授戴建业走红抖音,人民日报点赞

发布时间:2018-10-30 17:19 来源:光明网 

  “唐朝每个诗人都自我感觉良好,都很牛。连杜甫那么老实巴交的一个人都‘牛’得很,以前我以为他写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是夸别人,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在夸自己。”

  最近,《人民日报》报道了一位62岁的“网红”教授,还在文章中引用了他的这段“名言”。这位风趣的老教授名叫戴建业,是华中师范大学文学系的教授、博导,在抖音上有近百万粉丝,他的一段抖音短视频,曾在一周内获得了超过3000万次的播放,100多万次网友的点赞。

  据介绍,戴教授的抖音视频大多截取自七八年前的大学选修课内容,他自认为普通话不好,也不追求什么抑扬顿挫的效果,所以在课堂上,都是选择聊天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诗词知识。这样的风格在抖音上也获得了网友们的好评,不少网友认为,戴教授注重重现古诗词的现场感,不装腔作势,不居高临下,有趣又接地气。

  而戴教授自己表示,幽默风趣不是他刻意追求的效果,他只是在真诚地和学生聊天。他教学的基本初衷和目的,是尽可能重现诗歌的现场感,让学生们能够感受到古典诗歌的美。

  抖音是一款致力于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APP,通过15秒短视频及挑战的方式,抖音让更多的用户借助这个平台展现生活的美好。

  抖音一直在致力于传播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2017年底,抖音与央视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进行合作,共同发起“给我五分钟,展现全新国宝,向世界打招呼”活动。此外,抖音还推出了全新栏目《传统文化了解一下》,让越来越多的传统文化内容,以崭新的表现形式呈现在短视频平台上。

 

【编辑:赵悦】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