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飓风洪涝当前 美救灾部传易帅

发布时间:2018-09-17 13:19 来源:大公报 

    【大公报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局长布罗克.朗恩早前因涉嫌使用政府公车,接受国土安全部的内部调查,他或会因此而解职。飓风“佛罗伦斯”已於14日在北卡州登陆,但仍具有很大破坏力,有政府官员担心此时易帅会耽误救灾工作。

    朗恩涉嫌使用政府车辆从华盛顿返回自己位於北卡罗来纳州的家中,此外他还使用了政府的司机,其助手还用公款入住酒店。据报道,国土安全部长克里斯提安.尼尔森试图令朗恩解职。朗恩在13日表示会全力配合任何调查,亦声明绝不会有意给自己的职业生涯造成任何污点。

    对朗恩的调查正逢美国应对飓风佛罗伦斯之时,政府内部担心会无人担任灾情指挥。美国国会提醒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的第二号岗位已经空缺近两年,而特朗普提名的人选仍在等待国会的批准。

    如朗恩离开,该局的第三号官员丹尼尔.堪尼耶夫斯基也许可以在过渡期接受任命,但他的政治和学术背景以及缺乏处理紧急情况的经验,也令人怀疑他是否能胜任。

    一位前FEMA官员对当前的鬥争表示愤怒,认为风暴肆虐之时讨论令署长辞职是不合时宜的做法。他认为就算要进行清算,也要等飓风过去之后。

    “佛罗伦斯”目前在美国造成最少11人死亡,持续暴雨令广泛地区水浸,逾九十万人无电力供应。白宫宣布,总统特朗普允许动用联邦资金支援部分受灾地区,他未来几日会到灾区视察。

来源:大公报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