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媒黑人专栏作家“翻旧账”:是的,特朗普,你就是种族主义者!

发布时间:2018-08-14 14:04 来源:环球网 作者:查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乔纳森,你才是种族主义者,我不是。放下你的仇恨,祝你好运——唐纳德特朗普。”这是特朗普在当总统前对美国《华盛顿邮报》黑人专栏作家乔纳森 凯普哈特(Jonathan Capehart)的回复。当时是2015年7月6日,特朗普留下了白纸黑字,还有落款。

    为什么3年前的事儿,乔纳森今天要发推翻出来重讲?是这样的,乔纳森凯普哈特8月9日在《华盛顿邮报》刊发了一篇新文章,题目是:《是的,特朗普,你就是一个种族主义者》。

    而凯普哈特写这篇文章的理由则是回顾“特朗普对来自黑人评论者批评嘲讽的历史”,而在2011年,“受害者”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主持人唐莱蒙。

    就在上周,刚加盟洛杉矶湖人的NBA明星詹姆斯在CNN上指责说,特朗普似乎正利用体育来分裂美国。而这次节目的主持人恰好还是唐莱蒙。

    《国会山报》称,唐莱蒙披露说,特朗普在2011年给他贴了一个“种族主义”的标签。他说:“因为我挑战他的方式,我成了种族主义者。”

    莱蒙回忆了2011年5月1日他对特朗普的一次采访,当时他质疑了特朗普在种族问题上的观点以及对前任总统奥巴马的种族主义谣言。《华盛顿邮报》称,在采访后,恼怒的特朗普表示,因为莱蒙“是个种族主义者”,所以以后再也不会接受他的采访。

    在莱蒙采访过詹姆斯后,想着新仇和旧恨的特朗普发推了。他说:“勒布朗 詹姆斯刚刚被那个电视上的蠢货唐莱蒙采访了。他让詹姆斯显得很聪明,这不容易。我喜欢乔丹。”

    《国会山报》称,这一幕让乔纳森 凯普哈特感到“似曾相识”(sense of déjà vu)。

    凯普哈特说:“莱蒙的话让我感到有趣,因为4年后,我也被特朗普这样对待了。”

    原因也很简单,特朗普在2015年6月16日宣布参选美国总统。同一天,他就表示墨西哥正在向美国的南部边界派遣“强奸犯”。当时,凯普哈特经过自己的观察和判断写了一篇文章批评特朗普,谴责他对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发表的攻击性言论。

    后面,特朗普就作出了文章开头时对凯普哈特的回应,还用PDF的形式发给了他。

    凯普哈特说:“证明特朗普是种族主义者的例子多了,我没时间去找。但他对夏洛茨维尔白人种族主义者的放纵态度是令人震惊的。”

    凯普哈特批评说:“特朗普让椭圆形办公室的道德权威不再,让这个国家的种族创伤溃烂。他没有靠这样悲剧的发生来团结和治愈我们的国家。我没他在地球上待得时间长,但是我和莱蒙都知道,如果你把种族主义者的帽子扣给批评你是种族主义者的人时,你就已经是种族主义者了。”

来源:环球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