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共享单车押金难退?电子商务法三审:不及时退 最高罚50万

发布时间:2018-06-19 15: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6月1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对电子商务法草案进行三审。草案三审稿新增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按照约定向消费者收取押金的,应当明示押金退还的方式、程序,不得对押金退还设置不合理条件。消费者申请退还押金,符合押金退还条件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及时退还。

违反本法规定,未向消费者明示押金退还的方式、程序,对押金退还设置不合理条件,或者不及时退还押金的,由有关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酷骑单车押金退不了,相当于公开抢劫!”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共享单车押金难退问题,有消费者这样表示。

据报道,自去年开始,有很多共享单车的用户发现存在共享单车里面的押金退不出来了,许多共享单车平台客服联系不到,甚至公司已经人去楼空。这场共享单车押金无法退还风波,很快就蔓延到了几十家共享单车平台。

经中消协调查,70家共享单车陆续有34家倒闭。仅对酷骑单车的投诉高达21万次,涉及金额高达10亿多元。

【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跟总书记学,来看第三期
      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加油青年,跟总书记学,一起奋斗!奋斗的青春最幸福!
    • 梁家河全景带你走近青年习近平
      梁家河的七年是艰苦奋斗的七年,快来点一点,一起穿越时空,走进全景梁家河,学习总书记的奋斗精神。
    • 谁是世界杯最佳前锋
      举世瞩目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今晚即将打响。戳这里,参与游戏,争夺最佳射手吧!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