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北约强调对俄罗斯威慑与对话双轨政策

发布时间:2018-04-28 00: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珺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27日电(记者周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7日在北约成员国外长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约强调对俄罗斯威慑与对话并举的双轨政策。

  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外长会主要讨论了北约与俄罗斯关系问题,会议对俄罗斯外交及防务政策在安全方面的长期影响表示关注。北约外长一致认为,北约将坚持在对俄保持强有力的威慑和防御同时,与俄开展有意义对话。

  斯托尔滕贝格说,俄罗斯“制造”了很多“企图威胁和破坏稳定”的行动。在乌克兰危机、网络攻击、美国大选、英俄“间谍风波”、叙利亚问题等事件中,北约团结而坚定地作出了应对。北约还需要以更有效的方式处理这些“混合威胁”。

  他说,北约仍然致力于与俄罗斯的对话。当关系紧张时,对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双方将继续努力促成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下一次会议的举行。

  本次北约外长会还讨论了叙利亚局势、启动新的伊拉克训练任务等议题。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