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朝首脑签署《板门店宣言》确认无核化目标

发布时间:2018-04-28 00: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耿学鹏 陈瑶

    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27日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 新华社发(韩朝首脑会晤媒体报道团供图)

    新华社板门店4月27日电(记者 耿学鹏 陈瑶)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27日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

    首尔时间18时(北京时间17时)左右,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文在寅与金正恩在会谈结束后签署《为实现半岛和平、繁荣和统一的板门店宣言》。两人在签字桌前笑容满面地拥抱庆祝,“和平之家”内响起热烈掌声。

    文在寅说,“半岛将不会再有战争,新的和平一页已经开启”。金正恩表示,为让全民族在没有战争的土地上开启“幸福繁荣的新时代”,他与文在寅怀着“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达成了共识。

    宣言明确了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双方宣布,为在年内把朝鲜战争停战协定转换为和平协定、构建永久巩固的和平机制,将积极推动韩朝美三方会谈或韩朝美中四方会谈。

    宣言承诺,韩朝双方将全面停止“敌对行为”,加强交流合作,在开城设立南北共同联络事务所、举行离散家属会面等活动。双方商定,文在寅将于今年秋天访朝。

    当天上午,金正恩在板门店跨越军事分界线,与文在寅会面,成为自朝鲜战争结束以来首位踏上韩国土地的朝鲜最高领导人。在为期一天的会晤中,双方举行了多次会谈,植树留念,并共进晚餐,共话半岛和平与繁荣。

    这是韩朝间第三次首脑会晤。2000年,韩国总统金大中访朝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首次会晤,签署了《北南共同宣言》。2007年,韩国总统卢武铉访朝,与金正日签署了《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参与记者:程大雨、吴强、陈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