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将结束在华经营?乐天21家店铺卖给物美,仍在兜售余下店铺

发布时间:2018-04-27 15:25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作者:张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国《亚细亚经济》26日报道,乐天玛特母公司乐天购物当天召开理事会会议,通过了将中国华北分公司旗下21家店铺87.38%股份卖给中国物美集团的决议。这21家店铺包括10家便利店和11家超市。韩国《中央日报》称,此前,乐天玛特在中国共有110多家包括超市在内的店铺,分属于4大分公司。乐天玛特仍在兜售其他在华店铺。

  《中央日报》称,乐天方面26日表示,已将中国华北地区21家店铺以14.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物美集团。报道称,此次卖出部分店铺,是否为中方解除“萨德”反制措施的信号,仍是未知数。据估算,乐天集团因为中国的“萨德”反制措施导致的经济损失已经高达2万亿韩元。

  《亚细亚经济》称,乐天玛特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发展迅速。但随着去年2月乐天集团决定向“萨德”提供部署用地,乐天在华业务开始进入停滞期。乐天玛特在华112家卖场中,有87家因为各种原因被勒令停业,时间超过1年。乐天玛特华东分公司下属的74家店铺,未来有可能打包卖给利群集团,华中分公司和东北分公司下属店铺的出售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如果今年年底能全部售完,乐天玛特将结束其长达11年的在华经营期。”

  韩媒抱怨中国仍未解除“萨德”反制措施,但另一方面,韩美仍在紧锣密鼓推动“萨德”基地建设。据韩联社26日报道,韩国国防部证实,当天上午,搭载有十余名施工人员的轿车和5台装载施工物资的卡车进入韩国星州的“萨德”基地,“反萨”民众虽然试图阻挡,但在当地大批警察的拖拽下,没有影响车辆进入基地的进程。此前的25日,已经有15台民用车辆、7台军车和20余名施工人员进入基地。即使是韩朝首脑会谈举行的27日,“萨德”基地内的施工也不会停止。

  在中国国防部26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朝鲜近期宣布停止核试验和导弹试射,中方是否与韩方就‘萨德’系统的情况进行沟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着眼半岛形势的最新发展变化,本着“解铃还须系铃人”的原则,我们认为停止“萨德”部署进程,撤除“萨德”装备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张静)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