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马克龙在美国国会演讲:任何贸易战都对世界发展无益

发布时间:2018-04-27 10:19 来源:新华社 

4.jpg

    4月25日,美国华盛顿,法国总统马克龙(前)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法国总统马克龙25日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呼吁支持构建新型多边主义,他同时还对经济全球化予以肯定。

    正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马克龙当天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时说,我们可以选择孤立主义或民族主义,这或许可以暂时缓解我们的恐惧心理,但将世界拒之门外不会阻止世界发展,反而会进一步激发人们的恐惧。他说,当前是“关键时刻”,如果人们不能尽快行动起来,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将无法继续发挥“稳定器”作用。

    马克龙提倡构建一种新型多边主义作为21世纪世界秩序的基石。他说,这种新型多边主义应该更加高效、负责并以结果为导向,将是一种“强有力的多边主义”。他还在演讲中说,经济全球化带来了更多创新和就业机会等积极影响。任何贸易战都对世界发展进程无益。

    马克龙还重申了法国在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上的立场。他说,伊核协议有效管控了伊朗核力量发展,法国不会退出伊核协议。他同时再提就伊朗核问题制定“新协议”。

    马克龙23日至25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24日,马克龙在白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他在伊核协议问题上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出发点与立场”都不相同。他不赞成撕毁伊核协议,虽然该协议并不“充分”,但至少在2025年前可以管控伊朗核力量。

    特朗普对伊核协议一直持否定态度。今年1月,他宣布“最后一次”延长美国对伊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将5月12日定为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并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