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李星

发布时间:2018-04-10 15:53 来源:中青在线 

 

  李星,男,汉族,1979年10月生,群众,本科学历。现任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科学技术部科技专家库和中国无线电协会专家库专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中国通信协会青年科技奖,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委会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并多次获得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三等奖。

  简要介绍

  工作中,李星任劳任怨、勇于奉献;学术上,他善于总结创新,成果累累。工作十八年来,李星长期奋斗在科研一线,参与多项国家重点工程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在内的众多奖励,不断推动移动通信标准化和产业化向前发展。李星先后制定了五十余项通信技术行业标准,打破了欧美长期在移动通信技术标准领域的垄断。在研究方面,李星注意总结思考,坚持“积累小创新,汇聚大能量”的工作思路,在实践中提出了提升高铁移动通信质量提升方案以及基于典型场景的动态基站功耗测量方法,并将研究成果推广为行业标准。在思想上,李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完成任务,主动放弃休息机会,多次带病工作,用行动诠释了“工匠精神”。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