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李朝阳

发布时间:2018-04-10 16:33 来源:中青在线 

 

  李朝阳,男,汉族,1980年7年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安徽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处长。2014年获“全省优秀选派干部标兵”荣誉称号,2016年获“安徽省优秀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荣誉称号,2017年获全国脱贫攻坚奖,2017年获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荣誉称号,被评为2017安徽省十大新闻人物、安徽省2017十大最美人物。

  简要介绍

  2012年初至今,李朝阳从一名安徽省直机关干部到两个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战场。从皖北平原到皖南山区,在两个任期内带领贫困村干部群众艰苦创业,积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立足于当地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积极发展各类特色产业,形成了产业扶贫的“河口模式”;以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载体,带动贫困户脱贫,成效显著;扎根基层、吃苦耐劳,无怨无悔。在驻村工作考核中连续6年获得优秀等级。2017年,在第二个任期即将结束之际,贫困村干部群众写下印有289个红手印的请愿书,挽留他继续留村工作。经组织研究,李朝阳即将开始第三个驻村工作任期。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