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李寒莹

发布时间:2018-04-10 16:27 来源:中青在线 

 

  李寒莹,男,汉族,1980年1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教授、博导、系副主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s(中国化学快报)期刊执行副主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专家。2012年获国家基金委首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201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求是特聘学者(求是特聘教授岗)。

  简要介绍

  李寒莹在有机高分子材料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31岁时响应国家号召归国,凭借丰硕的科研成果和治学成绩,入选国家首批“青年千人计划”,成为当时浙江大学最年轻的教授、博导,32岁获得首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36岁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他挑战世界前沿科技难题,致力于将材料有序化与复合化思想有机融合,成果发表在Science、J.Am.Chem.Soc.、Adv.Mater.、Angew.Chem.Int.Ed.等顶级期刊。他立志教书育人,勤于言传身教,培养创新人才,坚持讲授高分子专业核心课程,指导学生科研工作入选浙江大学“学生十大学术进展”,多人被斯坦福大学等著名学府录取深造。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