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张立宪

发布时间:2018-04-10 17:23 来源:中青在线 

  张立宪,男,汉族,1978年10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会士,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省青年科技奖、省青年五四奖章,并入选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连续四年成为爱思唯尔公司中国高被引学者,多次被评为《IEEE 自动控制汇刊》杰出审稿人。

  简要介绍

  张立宪针对机器人及航天工程项目中的切换控制系统设计等科学问题展开研究,获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对现代控制理论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发表了SCI论文100余篇,论文谷歌学术引用9000余次,所提理论算法被应用在电机控制、高超声速飞行器控制等领域。他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连续四年入选汤森路透高被引学者,当选了IEEE会士,是中国大陆同批18位入选者中最年轻的一位。在MIT留学期间,他解决了欧美同行认为中国人不能解决的难点,并将研究成果发表在控制领域顶级期刊上。他长年工作在科研教学第一线,指导的学生中有1名博士生获学校 “十佳英才”称号,多名学生获全额奖学金在MIT等世界著名学府攻读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