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胡洪炜

发布时间:2018-04-10 16:46 来源:中青在线 

 

  胡洪炜,男,汉族,1978 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二班班长、湖北省首席技师、第十二届中华青年联合会委员、第十三届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曾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简要介绍

  21岁武警转业,用军人的意志扎根电力一线18年。1800小时超特高压带电作业、1200公里高空走线、攀登9000基高压铁塔、12000公里地面巡视,让他一步步成长为中国带电作业领军人物。

  他敢为人先,勇闯人类禁区,完成世界首次±800千伏特高压带电作业,填补了世界性技术空白,成为“世界特高压带电作业第一人”;他深耕一线,无私奉献,紧急出动电网危急抢修2000多次,为国家累计挽回停电经济损失上亿元,被誉为“身价过亿”的高压电工;他孜孜不倦,刻苦钻研,高质量完成《特高压输电线路带电作业技术应用研究》重点课题,极大推进了我国特高压电网由实验转向大规模建设投运的进程。他将传承“工匠精神”视为己任,教授过的300多位电力工人正行走在超特高压输电线路上,守护万家光明。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