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江苏泰州姜堰好生态 让老百姓发起了生态财

发布时间:2018-03-17 16: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王继亮

  江苏姜堰桥头镇小杨村民宿样板。记者王继亮摄

  记者在采访期间注意到,姜堰区近年来在生态经济发展上下足了功夫。就在不久前,江苏省长吴政隆调研姜堰生态经济时,对姜堰近些年维护生态平衡、发力生态经济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要求该地在建设绿水青山的同时,更加注重放大生态资源优势,加快发展生态旅游相关产业,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群众增收的“富矿”。

  “差不多2018年国庆黄金周就能接纳各地游客,小杨村无缝接受溱湖生态风景区辐射时代来临,而最得益的就是我们的老百姓。到那时,老百姓一年多挣几千块不是问题。”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桥头镇小杨村委会主任卫泽明对此充满向往。日前,人民网记者在此探访时发现,小杨村正举全村之力实施河道护坡、道路绿化、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

  卫泽明介绍,小杨村向来重视村容村貌建设,由于小杨村距离国家5A级溱湖风景区不过两公里,眼下正顺应城里人回归自然的想法,借助新近获批省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全力打造“小杨人家”原生态民宿风情,届时呈现在城里人面前的将是“村美景美”的生态水乡。“到那时,游客远离城市的喧嚣,住在农民家里,采摘没有农药的蔬菜,亲手做一顿可口的农家菜。住惯了高楼大厦的他们,可以在晚饭后漫步在田间小道和飘满花香的河边,这是以前无法体会的‘诗情画意’,重拾久违的乡情和乡愁。”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历次国务院机构改革大盘点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进行了六次规模较大的政府机构改革。历次改革都有哪些变化?
  • 攻坚时刻:决胜全面小康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期,三大攻坚战冲锋号已吹响。戳这里,加入攻坚行动,朝着“第一个百年”目标冲刺吧!
  • 写入最高检报告的冤错案
    3月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发布。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间检察院工作所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重大进展。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