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江苏泰州姜堰好生态 让老百姓发起了生态财

发布时间:2018-03-17 16: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王继亮

  江苏姜堰溱潼镇鱼圆店老板王珣(左一)正在接待游客。记者王继亮摄

  好生态孕育好商机

  记者在湖南村采访发现,和徐五林一同划船的船工船娘有100多个,其中船娘有40多个,年龄最大的周群珍76岁,在此也干了十多年。她非常热爱这份工作,“身子骨好着呢,干到80多岁都没问题。”她说。

  同样声称发了“生态财”的还有家住溱湖镇街上的王珣。王珣是一名80后,大学毕业后先后在苏州和北京闯荡过,从事计算机专业工作的他收入并不算低,但却在2008年回乡创业。“那一年开始,家乡本着‘生态优先、宜居为重’的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放在第一位,围绕生态经济建设如火如荼展开,特别是十里溱湖大规模的保护建设,溱湖里捕捞上来的新鲜食材,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前来游玩尝鲜,这其中肯定有商机,也是召唤我回乡创业的主观原因,何不回家借助生态旅游开发生态美食?”王珣说。

  王珣辞职返乡接手父亲的鱼圆店,在继承祖传秘方的基础上,他创造性地改良了鱼圆和鱼饼的做法,还注册了“璕锦”商标,有了一句响当当的广告语:回归食材的味道——满满鱼味,慢慢回味。如今,“王师傅鱼饼店”越做越红火,成为当地大学生返乡创业的典型,王珣也由此获得了一个“鱼圆小王子”的美名。据王珣介绍,他的鱼饼店一年的销售额超过了100万,纯利至少30万,即使在旅游淡季,每天也能销售200斤。要是赶上旅游旺季,一天一千斤都不够卖。

  最近几年,王珣还发现很多在外乡的姜堰游子因为长期在外打拼,很难吃上家乡正宗的鱼圆和鱼饼,他为此成立了姜堰第一个销售鱼圆的网店,既让在外游子品尝到了家乡的味道,也成为外地美食爱好者经常光顾的网红鱼圆网店,这又给王珣每年多增加了十几万的收入。用王珣的话说,姜堰以水闻名,因生态而兴,特别是伴随着溱潼会船风情小镇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抓住了“生态商机”。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历次国务院机构改革大盘点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进行了六次规模较大的政府机构改革。历次改革都有哪些变化?
  • 攻坚时刻:决胜全面小康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期,三大攻坚战冲锋号已吹响。戳这里,加入攻坚行动,朝着“第一个百年”目标冲刺吧!
  • 写入最高检报告的冤错案
    3月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发布。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间检察院工作所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重大进展。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