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财政部

劳务报酬、稿酬等或纳入个税起征点

综合所得按年汇总后征收

http://www.cyol.com  2018-03-07 10:48

来源:中青在线 王林 实习生 朱彩云 王婷舒

    中青在线北京3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 实习生 朱彩云)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今天表示,2018年我国将改革个人所得税制度,其中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等劳动性所得将作为综合所得合并起来,然后再确定一个基本减负费用,即所谓“起征点”。“改革后,这些综合性征税的因素会按年汇总进行综合征税。”

    3月7日上午8时50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记者会结束后,肖捷与史耀斌回应记者继续追问的问题。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他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在这场记者会上,财政部部长肖捷表示,2018年,我国将改革个人所得税制度,包括提高费用扣除标准,也就是“起征点”,增加专项附加扣除。而且首先选择子女教育和大病医疗等老百姓最关切的费用进行附加扣除。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史耀斌表示,目前的个人所得税征收属于分类征收模式,这次个税改革中,将改革为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税制。“这也是世界上通行的个人所得税征税的模式。”

    “我们会将一些劳动性所得比如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等等,这些劳动性所得首先作为综合所得,合并起来,然后再确定一个基本减负费用,所谓‘起征点’。”史耀斌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更好地体现税收促进公平、调节分配的作用。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