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执政党“明星知事”被曝性侵女秘书而辞职

发布时间:2018-03-07 07: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曦

  韩执政党“明星知事”被曝性侵女秘书而辞职

  韩国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6日因被曝性侵女秘书而辞职。

  身为下届总统热门人选,占据着相当于省长的职位,安熙正陷入丑闻让他所属共同民主党遭遇打击。这一执政党当天宣布将他除名。

  【秘书揭发】

  安熙正的随行秘书金智恩(音译)5日晚现身韩国JTBC电视台节目,公开声明自己遭安熙正性侵。

  她说,去年6月出任知事秘书后,8个月内4次遭安熙正性侵。其中几次发生在陪同安熙正访问瑞士和俄罗斯期间。

  金智恩说,今年2月25日晚,安熙正与她见面,谈到延烧至韩国的“我也是”反性骚扰运动。“他看似紧张,问我是否还好,随后向我道歉。”

  金智恩说,她以为安熙正当天会有所收敛,没想到还是遭到了性侵。“我知道我不可能摆脱这种境地,于是思考如何站出来。”

  金智恩在节目上含泪说,为安熙正工作期间,必须“绝对服从”,难以拒绝他的要求和命令。“我害怕节目结束后可能会发生的无数变化。但我最怕的还是安知事。”

  她暗示,还有其他性侵受害者。

  【引咎辞职】

  就金智恩的指认,安熙正办公室起初发表声明,称两人发生关系属“双方自愿”。但安熙正6日早上通过社交媒体道歉,承认行为不当,宣布辞去忠清南道知事职务。

  “我的办公室先前关于双方自愿性行为的说法是错误的,”安熙正写道,“这全是我的错。我向大家道歉,尤其是对因为我受到伤害的金智恩。”

  忠清南道议会接受了安熙正的辞呈。

  韩联社援引国家警察厅官员的话报道,忠清南道警方已着手调查安熙正性侵一事。警方打算要求受害者提供证据。

  “我们先初步调查,如果确认基本事实,将转为正式调查,”一名警官说,“初步调查期间,如果金智恩提出控告,我们将与检察部门讨论由哪一方主持调查。”

  【执政党“灭火”】

  安熙正现年52岁。去年总统选举,他是现任总统文在寅在共同民主党党内初选时的有力竞争对手,最终不敌文在寅而位居第二。他在韩国政坛一直以“清流”形象自居,穿着随意,沟通技巧过人,曾被媒体称为“韩国奥巴马”。

  根据宪法,韩国总统不能连任。安熙正被视为下届总统选举热门人选。

  韩联社报道,韩国定于6月举行地方选举,安熙正的丑闻对执政党打击不小。

  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就丑闻抨击安熙正,要求共同民主党放弃在忠清南道地方选举中提名候选人,以表达歉意。

  共同民主党连夜开会,决定开除安熙正党籍。共同民主党处理性暴力事务的工作组代表南仁顺(音译)说:“我们呼吁依据刑法和防止性暴力特别法案严惩(性侵行为)……作为议员,听到对安熙正的性侵(指控),我不禁愤怒。我们对受害者勇敢的揭发表示尊敬和支持。”

  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在社交媒体上说:“我再次向受到震惊的公众致歉。我们将采取‘零容忍’原则,根除性犯罪。这一点不因政治或选举考虑而改变。”(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