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调查:韩国单身男女最青睐的伴侣职业是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7-12-29 16:02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婷婷

    【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婷婷】据韩联社12月29日报道,韩国著名婚介公司DUO运营的DUO人生研究所当天公开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最受单身男女青睐的伴侣职业是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

    研究所11月针对韩国25-39岁的1000名未婚男女进行“2017年理想择偶标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多数未婚男女希望另一半的职业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职员。具体来看,未婚女性心目中理想丈夫的标准为年薪49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万)、有2.73亿韩元财产、任职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本科毕业、身高177.4厘米、比自己年长3-4岁。而未婚男性则希望未来的妻子年收入4200万韩元、有1.82亿韩元财产、任职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本科毕业、身高164.3厘米、比自己小3-4岁。

    从择偶的理想职业来看,选择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受访者最多,男女分别为13.8%和14.2%。其次男性更希望娶白领、教师、医生·药剂师、金融工作者,女性希望嫁医生·药剂师、白领、金融工作者、会计师·专利师·税务师。

    至于决定配偶时考虑的选项,35.7%的男性和35.1%的女性回答“性格”最重要。其后男性看重女性的外貌和价值观,而女性重视男性的经济能力和家庭环境。

    男性计划结婚的平均年龄为34.9岁,女性为33.7岁。男性中认为一定要结婚的受访者比重为37.6%,高于女性。整体来看,收入和学历越高,认为一定要结婚的人越多。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