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深圳人才公园开放计划5年筹建不少于30万套人才住房

发布时间:2017-11-02 14:19 来源:金羊网 李天军 沈婷婷

  金羊网讯记者李天军、沈婷婷报道:11月1日,深圳人才公园正式开放,公园与深圳湾滨海休闲带相连,毗邻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占地面积约77万平方米,其中水体面积约30万平方米,这也是全国首个以“人才”命名的主题公园。

  该公园于2016年5月启动项目研究,2017年4月动工建设,并于首个深圳人才日正式开放,这也体现了深圳对人才引进的重视。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深圳已经引进全职院士7人,“千人计划”专家人才46人,孔雀团队15个,海外高层次人才668名,累计引进各类人才超过10万人,增长达到了30%。此外,在人才培养方面,面向全球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推进高等教育开放式跨越发展。今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已经招收首批本科生,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已经获得教育部批准开展本科教育,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也加快建设,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也在大力推进。

  而在人才激励和保障方面,深圳将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收益比例提高到70%以上,极大地激发了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热情。住房保障方面,提高了新引进人才租房、生活补助标准;成立注册资本1000亿元的人才安居集团,计划五年筹集建设人才住房不少于30万套,让人才“来得了、留得住”。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曾雪莲介绍,该局将分类实施人才专项计划,“根据不同领域、行业特点,坚持从实际出发,推动相关部门分类施策,增强政策的针对性、精准性”。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