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两名大学生回家过周末 盗走网吧3000元电脑配件

发布时间:2017-11-01 07:44 来源:封面新闻 丁伟

  封面新闻讯(林海 贾帅 记者 丁伟)近日,四川夹江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让人感到惋惜的是,两名犯罪嫌疑人竟然是在校大学生。

  10月28日晚,夹江县城一网吧管理人员向县城所在的漹城派出所报警。报警人称,一台电脑主机箱里的CPU和内存条等配件被盗,价值3000余元。

  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调看监控视频,查询登记系统发现,系两名年轻人当晚在网吧上网时,趁工作人员疏忽,盗走了网吧电脑主机里的配件。随后,民警不动声色,待两人再次下手时将其挡获。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某和朱某,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均为成都某高校的在校大学生。趁周末放假,两人回到老家夹江,相约到城区网吧上网。

  上网期间,张某上厕所时,看到一张收购电脑配件的小广告,有些心动,便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朱某。两人合计后,打起了盗窃网吧电脑配件的主意。

  盗窃得手后,两人将配件装在背包里,离开了网吧。准备回家时,两人觉得得手很轻松,想再多偷一点,于是又回到网吧继续盗窃。哪知,正准备下手就被民警挡获。

  目前,张某和朱某因涉嫌盗窃被夹江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