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脱下棉服为熟睡农民工保暖 暖心举动引网友点赞

中青在线2017-10-20 08:31:14显示图片

  商丘民警脱下棉服为熟睡农民工保暖 暖心举动引众多网友点赞

  核心提示|10月18日晚,商丘市区的最低温度只有10℃,在商丘火车站广场上,一农民工席地而睡等待列车,身体被冻得蜷缩成一团。巡逻民警谢敏杰发现后,把自己的棉警服盖在其身上,这一幕被网友拍下上传网络后,引起网友纷纷转发,称赞其暖心。

  谢敏杰把棉警服盖在农民工身上网友供图

  [事件]民警为农民工盖棉衣蹿红网络

  10月19日,记者发现一则农民工火车站深夜熟睡,民警脱棉警服为其盖上的信息刷爆了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信息写道,10月18日晚,河南商丘火车站广场,网友汤先生拍到暖心一幕:一位民警看到一名农民工露天睡在水泥台上,脱下自己的棉警服为其盖上防寒保暖。经询问,这位民警姓谢,是在广场上巡逻的特警,他原本想提醒那位农民工兄弟注意财物安全,看到他盖得太单薄,遂有此举,然后继续巡逻去了。

  正在街头巡逻的谢敏杰记者陈海峰摄影

  此信息被商丘等多地网友转发,网友们纷纷跟帖评论,称赞民警很暖心。网友“欢乐城会玩”评论道:这是冬天里的一把火。网友“民心”说:保护安全,呵护温暖。

  一个小小的举动,却让陌生人感动,在寒冷的季节给大家带来了莫大的温暖。大家在称赞这位暖心民警的同时,也纷纷想要找到照片中的他,弘扬这种好人好事精神。

  昨日,记者通过商丘市公安局前进分局了解到,网上这名暖心的民警叫谢敏杰,是商丘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当晚,记者在街头找到了正在巡逻的谢敏杰。

  [讲述]“看到他熟睡的样子,心疼又心酸”

  “这没啥,很正常的一件事。”提起那晚暖心的举动,谢敏杰显得很淡定。据他介绍,18日晚上10点左右,正在商丘火车站广场巡逻的他,忽然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农民工躺在火车站广场西侧树边的水泥台上呼呼大睡,身体蜷缩成一团,没穿很厚的衣服,也没盖任何东西。地上堆放着大包小包,因担心这名农民工财物安全,他便上前提醒。

  “你好同志,同志!”谢敏杰轻轻拍了拍这名农民工,对方依然熟睡,没有任何反应。坐在这名农民工旁边的男子告诉谢敏杰,他和睡着的男子是老乡,他们是商丘市睢阳区的农民,刚在家忙完农活,晚上就要坐车去安徽合肥一个工地打工。“他太累了,白天在家干了一天的农活,晚上我们就出来找活了,凑合着睡吧。”

  “我心里很不是滋味,看到他熟睡的样子,心疼又心酸。因为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孩子,所以能体会到他们的辛苦。”谢敏杰告诉记者,当时心被触动了一下,就赶紧把自己的棉警服脱下为熟睡的农民工盖上,之后就继续巡逻去了。

  半小时后,熟睡的农民工醒来,发现自己身上盖着厚厚的衣服后,很是诧异。同伴告诉他,这衣服是一个民警给他盖上的,睡这么香是因为盖上这衣服暖和吧。这时,谢敏杰走过来拿走了自己的棉警服。农民工揉着脸不好意思地一直向民警道谢,之后匆匆收拾行李进入火车站大厅。

  [点赞]小举动弘扬正能量

  谢敏杰今年44岁,干特警已经21年了。他是农村娃,干工作非常认真。对于自己的做法刷爆网络的事并不知情,接到记者电话才知道。

  “举手之劳,我认为这是非常平常的一件小事,也不知道咋被人传网上去了,还火了呢。”谢敏杰说。

  当晚和谢敏杰一起巡逻的同事赵建军称:“我和谢副大队长一起工作十多年了,他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人,给人的印象是憨厚老实,热心肠,有事都会抢着干。”

  记者辗转联系了现场目击这一幕的市民曹先生,据他介绍,当时那名农民工睡得很沉,当天晚上温度很低,还有风。他看到一名巡逻的民警走了过去问了问情况,又脱下自己的棉警服给躺着的男子盖上,当时也有不少群众看到拿手机拍了,还有人喊“这就是商丘警察,真好”。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