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广西南丹消防官兵深入百米深洞搜救失足老人

发布时间:2017-09-25 21: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苑君 廖启杰 谢洋

  中青在线讯(李苑君 廖启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9月24日9时25分,广西河池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河池市南丹县中堡乡中堡村有一名老人掉落到山洞中,失去踪迹。情况危急,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南丹消防中队前往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向知情人了解,当时老人与老伴2人正在农作完毕后回家的路上。由于老伴走在前面,当她发现老人不见后,立即叫上家人原路返回四处寻找,谁想到,在山洞旁看到一些被老人砍过的树枝痕迹,还找到了他的帽子。在方圆几里地都找遍后,家里人不得不猜测老人也许是失足掉入了山洞。由于山洞很深,利用手电筒照下去,根本看不清里面的情况,而大家对着洞口呼唤,也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只能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通过侦查现场并了解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利用绳索进入洞中搜索救援。在进入洞内展开搜索后,消防官兵发现这个深洞并不是像村民提供的线索那般只有30米深,而是从洞口到洞内30多米深的地方仅仅只是一个平台,平台下面还更深,失踪的老人也并不在这里。由于绳索的长度限制,消防官兵只能返回重新陆地,更换绳索再继续搜索。

  当消防官兵第三次进入到洞内,终于在距离洞口约100米深的第二平台上,找到了失踪的老人。9月24日18时01分,消防官兵将被困老人救出。不幸的是,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该老人已无生命迹象。

  

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