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冷空气将至带来降雨 夜间最低温降至10℃-11℃

发布时间:2017-09-25 07:57 来源:北京晨报 王海亮

  雨风相携 气温跳水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秋风清,秋月明。本周,京城就要迎来这般风清露冷的清秋景致了。冷空气南下,夏天再不甘愿离去,也终将被气势十足地带走,本周降温已是笃定,夜间最低温降至仅有10℃-11℃,苦盼许久的秋天终于来临。

  今天到明天,传说中的冷空气将抵达京城,带来风风雨雨。今天白天最高温还有28℃,维持着夏日残余的热情;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将有一次降雨过程,雨后刮起三四级偏北风;气温明显下降,预计明天最高温仅有23℃,相比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29.2℃,温差足足有6℃多,也算气温大跳水了;明天入夜,平原地区最低温仅有12℃,山区将低至8℃。

  从周三到周六,京城白天最高温维持在22℃-23℃,夜间最低温10℃-13℃。要注意,周五这一天的夜间最低温仅有10℃,将是下半年新低,夜间入眠请注意保暖。从气温的变化看,应当能满足入秋的严苛条件,本周入秋,指日可待。

  又是风,又是雨,又是降温,请市民朋友们找出秋装,该保暖就保暖,不可过度“秋冻”。市气象台专家指出,虽然大家信奉“秋冻”,但并非人人适宜,至少心血管疾病患者、慢性肺病患者、关节病患者等人群不宜“秋冻”。气象专家提醒市民,“秋冻”要适度,不能随便冻,尤其是对人体重要部位要加强保护,如头、胸、腹、足、颈、肩、腰、膝关节等。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