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PanStar中国运动自媒体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7-09-25 14: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由亮·中国以及第五体育共同发起,哟哈运动承办的PanStar中国运动自媒体联盟成立暨哟哈战略升级发布会,日前在鸟巢文化中心圆满落幕。瑜伽小队长、壹季祝贺等多家健身、跑步、越野相关运动领域的自媒体代表,以及关注体育、文娱、零售升级领域的30多家投资机构参与其中。

    数据显示,英国、美国等国家,体育产业从业人员分别为2.4和2.5%,而在中国,这个数字还不到0.4%。而随着国内文化市场在国家政策以及市场、资本等多方大力推动下,泛娱乐、文化IP等新趋势日渐成熟,体育文化产业发展也与其同逐。在此背景下,哟哈运动连同三方极具影响力和号召力企业,发挥自个领域内的优势资源,带动了体育、媒体、电商等多产业整合联动,同时,聚拢文体IP以及自媒体内容方,形成中国运动自媒体产业生态闭环,聚能发力,PanStar中国运动自媒体联盟由此应运而生。 据记者了解,未来此联盟将提供体育专业媒体指导、IP策划、短视频内容孵化、创业基金服务、媒体流量绿色通道、运动装备服务平台、社群共享等各类专业、高品质孵化服务。

    除此之外,在此次发布会上,还解析了体育运动IP与商业模型的架构,分析了运动市场的未来趋势和发展,并通过体育IP内容的自身发酵,以及其内容与发行媒介、社群营销专业团队和市场之间的共鸣作用,在整合了各方资源优势的基础上,提高了体育IP众创自媒体的整体实力和影响力,从而为体育联盟产业化升级创造了新的动力。

    此次大会承办方哟哈运动,即北京哟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1月挂牌新三板并成为新三板创新层备受关注的运动装备平台化企业,致力于打造针对运动参与人群的社交电商服务平台,并依托自身资源,通过IP模式化、运动娱乐化、商品平台化的发展思路,加强了体育IP众创自媒体和市场之间的紧密沟通和联系。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