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武警广西总队举行2017兵种专业比武竞赛

发布时间:2017-09-24 11: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罗屹钦 丁达忠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 罗屹钦 通讯员 丁达忠)武警广西总队2017年兵种专业比武竞赛日前在某训练基地举行,来自该总队各单位的200多名训练尖子展开了激烈角逐。

    据武警广西总队司令部侦查处兰参谋介绍,此次比武的亮点在于考核课目更接近实战。总队在充分借鉴近年来武警部队反恐实战经验及国内外比武竞赛做法后,将考核课目区分为特勤、通信两大类,设置了武装越野射击、搜索侦察等20多个实战课目,并在比武中最大程度地贴近战场环境构设条件,全面检验总队反恐军事能力,让训练所得能更好地运用于实际作战上。

    此次比武注重培养战士协同作战的能力。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攀登射击课目中,小组内的7名成员需分别采取徒手抓绳、夹墙攀登、水管攀登等多种姿势,抵达数十米高的攀登楼顶,并马上对地面靶进行射击。“这个课目里难度最大的是夹墙攀登,它不像其它借助外力的路线能有个重心落脚点,而是需要双手双脚同时发力,攀登过程中要自己不断调整重心。”武警北海市支队一中队娄排长介绍说,登顶路线的难度各不相同,需要小组在训练时进行合理的安排、磨合,以达到最佳效果。

    “比武考核是军事训练的风向标,也是总队喜迎十九大召开的有力举措。”该总队领导在发言中表示,在对考核课目进行改革后,虽然较之以往比武考评的总体优秀率有所下降,各分队也暴露出了不少弱项、短板,但是这场比武让官兵们都能对表实战、发现问题,不断修补自身才能走得更远。

军事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