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一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在平谷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22 17: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春江 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9月22日电(马春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 今天上午,第一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在北京市平谷区开幕。休闲大会主题论坛、2017国际休闲产业推介博览会,以及中国休闲城市发展、休闲产业融合发展和全民休闲时代三场分论坛同期举行。

    在休闲大会主题论坛中,围绕“休闲提升生活品质”主题,世界休闲组织主席罗杰·科尔斯就世界旅游休闲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趋势发表演讲。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琪延、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张立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系主任蔡红、世界休闲组织法律顾问杰克·阿格里斯分别发表“用融合创新思维发展平谷休闲经济”“营造休闲旅游生态圈,系统提供品质生活”“中国休闲哲学与休闲文化”“健身休闲的历史经验与分析”等发表主旨演讲,探讨休闲领域前沿思考。

    中国休闲城市发展分论坛上发布了“中国休闲城市示范区数据排行榜”,并且宣布在平谷区建立“中国城市休闲指数”评价报告永久发布地,同时通过搭建“中国休闲城市示范区评价指标体系”,对中国城市的休闲化程度进行年度排名,建立第三方评价平台。

    在中国休闲产业融合发展分论坛上,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携手与会的业界知名人士联合发布《中国休闲产业融合发展宣言》,倡议未来成立“中国休闲产业发展联盟”,旨在推动休闲产业行业资源对接、从业人员素养提升、休闲产品提质减量发展、推进优质休闲资源的保护和传承等方面工作,通过业界人士的共同努力,推动中国休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全民休闲时代分论坛上,发布中国十大休闲方式排行榜,同时举行太极拳表演、书法展示等活动。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官方网站开通仪式与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代言人签约仪式。

    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网站被指定为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唯一官方中文网站。著名钢琴表演艺术家郎朗受聘为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的“形象推广大使”。

    众多国家、京内外省市领导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出席大会,参与大会各项活动,充分体现出本次大会较高的国际影响力和业界权威性。

    据了解,第一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北京市旅游委、平谷区政府主办,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承办,旨在将专业会议与休闲活动相结合,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休闲业盛会,为休闲产业、休闲企业、休闲市民搭建共同参与、互动、沟通的平台,着力塑造、提升“北京休闲”形象,推动城市休闲产业健康发展,促进休闲领域理念、学术、观点互动融通,为顺利举办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预热、助力、备战。

旅游文化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