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长春师范大学开展“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7-09-21 17: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宗姣姣 王培莲

    中青在线讯(宗姣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培莲)今年暑期,长春师范大学开展了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文化下乡兴伟业•青春建功十九大”“师益”社会实践服务团、“承中国革命经典·铸大学生爱国之魂”山西志愿服务支教团、“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大学生暑期实践团、“承马列之典,铸信仰之魂”青马学会理论普及宣讲团、“艺彩童馨”小课堂实践服务队等20支社会实践团队奔赴山西、湖南、吉林等多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期间,长春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青春之我·红色之旅”青马社会实践服务团师生一行50余人走进中国武装警察部队吉林边防总队图们边检站进行“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奋斗中国梦·实践致青春”主题文艺慰问演出,并为当地官兵捐赠图书千余册,得到边防武警官兵们广泛赞誉。

    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百所共建共育高校学生走进军营实践活动”号召,“青春之我·红色之旅”青马社会实践服务团与图们边防站共同开展“青春灵动·梦想互换”主题系列实践活动。为期一周的青年大学生走进军营活动,让在校学生发挥传媒专业特长为部队服务,同时邀请部队武警战士走进校园参加部队急需的传媒类等专业知识的短期强化学习班。

    近3年来,长春师范大学共组建162支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其中国家级重点团队2支、团中央团队1支、团中央专项实践团队3支、省级重点团队42支、校级重点团队114支,共5000余名青年学生走进基层一线。行程遍布晋、鲁、皖、鄂、苏、贛、黑、吉、辽、蒙等19个省市及自治区,涌现出“寻访抗战老兵·追思红色记忆”、“青春梦想·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青春之我·红色之旅”等优秀社会实践品牌。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