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中华文化学院举办“中华文化与一国两制”论坛

发布时间:2017-09-20 05: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司格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司格)“中华文化与一国两制”学术对话论坛9月16日在京举行。在中华文化与两岸命运共同体分论坛上,与会专家从凝聚“中华文化认同”的角度入手,探讨两岸需要共同坚持的“同”和可以包容的“异”。

  长期从事传统文化研究的台北艺术大学教授辛意云提出,“大一统”是中华文化的核心要义,在“大一统”思想的指导下,中华民族历来注重从全人类、全社会的立场上处理人类思想问题。

  在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看来,中华文化始终是台湾文化的本质特征,不是哪个势力在哪个时间就可以改变的。中华文化作为维系两岸同胞情感的重要纽带,是“台独”势力无法割断的。

  “交流”“融合”是多位学者口中的关键词。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义虎强调,应该以“中华文化自信”与“中华民族自信”为主轴,大力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加强两岸民众的精神纽带,促进彼此心灵契合和社会融合。

  据悉,此次论坛为纪念中华文化学院成立20周年系列论坛之一。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