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团中央书记处举行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09-18 05: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9月14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围绕学哲学用哲学的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举行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主持学习会。

  与会同志认为,我们党历来重视学哲学用哲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研究,强调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研究经典著作、发扬我们党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习研究《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深刻认识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贯彻,不断坚定信仰,提升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理性认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科学理论思维,提高工作水平。

  与会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共青团改革攻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找准共青团改革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认真总结经验,继续统一思想、抓好落实,切实把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和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团中央书记处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好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各级团的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著作,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落实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团中央直属机关要将学哲学用哲学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组织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基础上,重点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和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徐晓、傅振邦、徐丰、尹冬梅参加学习并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