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昂山素季发表电视讲话就罗兴亚人危机做出积极表态

发布时间:2017-09-19 19: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9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今天,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在若开邦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对缅甸罗兴亚人危机问题阐述了缅甸政府的立场,并首次在此问题上做出了积极表态。 

    昂山素季的讲话进行了约25分钟,是8月罗兴亚人危机爆发以来昂山素季发表的首次讲话。讲话中,昂山素季对任何形式“侵犯人权的行为”表示谴责,称“我们听到大量穆斯林逃离到孟加拉国后感到关切”,并表示对若开邦冲突中“所有人”的遭遇“感受深切”。昂山素季还称:“仇恨和恐惧是这个世界所有苦难的根源。我们不想缅甸成为一个被种族或宗教信仰所分割的国家。”罗兴亚人问题在缅甸由来已久,这是昂山素季首次在该问题上做出积极表态。 

    此前,昂山素季一直以人权保护者的形象示人,并为此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但昂山素季一直对罗兴亚人的遭遇保持沉默,拒绝对罗兴亚人遭遇的暴力行为进行谴责,这令她“人权卫士”的形象遭到西方社会的质疑。 

    在当天的电视讲话中,昂山素季还表示,“我们想要和平,不想要战争。和平、稳定、进步是所有群体所期望的”。“我们希望尽快结束我们人民所遭遇的不幸。我认为解决缅甸问题的真正责任属于这个国家的每个人”。 

    当天,联合国大会正在进行,但昂山素季早已表态不参加此次大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早前得知昂山的决定后,形容这次讲话是“昂山逆转这场危机的最后一次机会”。西方媒体分析称,昂山素季参加此次联合国大会可能将受到国际社会的巨大压力,因此昂山素季选择了通过发表全国电视讲话的方式阐述缅甸政府的立场。昂山的发言人卓铁在讲话前曾表示,“昂山要向全世界揭露罗兴亚人的真相”。

国际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