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游泳世锦赛跳水队八金收官 比上届赛事减少两金

周继红直言“梦之队”当警醒

发布时间:2017-07-24 08: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艾林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随着男子10米跳台决赛的落幕,布达佩斯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全部结束。中国跳水队在最后一个项目中未能如愿获得金牌。陈艾森虽然跳出了比他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冠时还要高的分数585.25分,但英国选手戴利的表现更加完美,以590.95分摘金。至此,中国跳水队在全部13个项目中拿到了8金5银2铜,成绩虽然仍旧冠绝群雄,但金牌数比上届喀山世锦赛少了2枚,未能完全实现赛前制定的目标,其他国家的进步以及对“梦之队”造成的挑战有目共睹。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认为,世锦赛的结果给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周期的备战敲了警钟,中国队要在动作完成度、质量以及年轻选手的培养上多下功夫。

  中国跳水队在本次布达佩斯世锦赛上“丢掉”的5金中包含3个奥运项目,分别是男子10米跳台、女子10米跳台以及男子双人3米跳板,这就是周继红所说要特别引起警惕的原因,因为未来几年如果在这几个项目上不能维持统治地位的话,将会直接影响到中国跳水队在东京的成绩。周继红对中国记者说,“这次世锦赛的成绩可能不像过去那么好,但跳水队正跨入一个新的时代,运动员经历了大赛的压力,在起伏中一点点前进,还是值得肯定的。同时这次比赛也警醒了我们,国外运动员的整体水平在提高,我们必须更加努力。不少人认为我们在几个项目上的成绩未能达到预期是因为难度没有上去的原因,我却觉得和难度相比,中国队的队员们在动作质量上更应该提高。比如男子跳台,我们的杨健是难度最高的,陈艾森动作的整体难度系数也比以前提高了0.3,但还是没能夺冠。如果难度差异不是特别大的话,质量还是更重要的,有些项目每个动作裁判打不到9分想进前三名都很难。”

  对于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不俗的几位老将、新人,周继红还是赞誉有加,“施廷懋是队里最大的大姐姐,表现整体稳定,但我也希望通过这个比赛让施廷懋更能认识自己,该往什么方向努力,如何巩固自己的实力。因为比赛虽然看着毫无悬念,实际上是充满偶然性、并不是百分之百有把握的。年轻的运动员,比如谢思埸的表现很出色。虽然双人项目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单人项目从预赛到决赛能顶住前面出场的德国选手带来的压力,在使用高难度动作的情况下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很让我欣慰。”周继红表示,东京奥运会周期中最大的任务还是要加强实力,年轻运动员稳定性不够,还要加强综合训练以保证技术的提高,另外,中国队还要多参加比赛,用实战来锻炼自己。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