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亚历山大决定出售火箭队 选中姚明助力NBA在中国推广

发布时间:2017-07-19 08:15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超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王超)在球迷们期待安东尼加盟火箭队与哈登和保罗组成三巨头的期间,火箭队突然爆出消息,老板亚历山大已决定公开出售休斯敦火箭队。

  亚历山大是火箭的第8任老板,也是拥有球队时间最长的一个老板。之前7任老板一共拥有火箭26年,而亚历山大一人就已经持有火箭24年了。1993年,亚历山大以8500万美金的价格购得火箭,2017年2月,福布斯对火箭的估值是16.5亿美金。CEO泰德-布朗公开表示,对比此前的一些销售案例,16.5亿美金的估值实在过低。鲍尔默买下快船的时候花了20亿美金,而当时福布斯对快船的估值只有5.75亿美金。也就是说,火箭真正易主的价格也许会远高于16.5亿。

  “能够在过去24年拥有火箭队,我非常荣幸,也非常快乐。我有幸见证了火箭为这座城市(休斯敦)赢得两个总冠军,见证了很多伟大的球员进入全明星、入选全NBA最佳阵容和进入名人堂,见证了球员们为球队和球迷们贡献良多,也见证了教练们的付出。”亚历山大说。

  值得一提的是,火箭在2002年用状元签选中姚明,亚历山大和火箭管理层利用姚明在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的影响力,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尤其是拓展中国市场,取得极大成功。因为姚明的关系,火箭最终成为中国球迷的主队,在中国拥有无数的球迷。NBA也以火箭为突破口,顺水推舟,让NBA在中国得到普及。

  目前休斯敦本地富豪蒂尔曼-费尔蒂塔已经明确表示,他将尝试购买火箭。费尔蒂塔拥有31亿美元身家,如果他联合其他人一起对火箭进行购买的话,会显得很轻松。费尔蒂塔参与竞买火箭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火箭到时候的售价不要太过疯狂,但这个显然不是他能控制的。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